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海河龙舟节5月拉开帷幕 各队齐聚练习水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4:38

  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体育游乐项目,我市首次举办的2010年中国·海河龙舟节自报名之日起就受到了市民的追捧。水上公园南湖作为龙舟节各参赛队的练习水域,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擂鼓声、口号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虽然训练时间定在上午9时,但不少队员都在8时前就来到了南湖边。大家边热身边迫不及待地讨论起来,话题自然也离不开龙舟运动。在龙舟靠岸处,有几名选手正在河岸上捆绑轮胎,为的是龙舟靠岸时能有个缓冲,避免龙舟遭到破坏。这轮胎都是选手自发准备的,虽然龙舟是“公共财产”,但热爱龙舟运动的队员们比自家的宝贝还要珍惜。

  临近9时,龙舟、救生衣等逐步到位,教练员也正式登场。这次龙舟节各参赛队中的绝大多数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运动,训练这些队伍对教练员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南湖河岸一隅,一名教练正带着一支队伍进行练习。这支队伍是海河俱乐部队,该队的队员都是退休职工,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教练先根据大家的体重、体力等情况为大家排定位置,然后开始教大家划龙舟的分解动作。一系列练习之后,队员们信心满满地走向了龙舟,开始水上练习。

  看着容易做着难,想要随心所欲地控制龙舟的方向还需要反复练习。队员每完成一次划行,教练都要站在船头给大家再讲解一番,纠正错误的动作,如此周而复始。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过,待海河俱乐部队上岸后,时间也接近了中午。马凤兰是海河俱乐部队的一员,坐在龙舟的第一排,上岸后的她神采奕奕,旁人关心地问她累不累,她笑着回答:“不累不累,感觉特别爽。”这句话倒是说出了全队队员的心声。

  南湖之上,几只龙舟、十来支队伍交替练习。每支队伍都非常珍惜自己的练习时间,在岸上休息时也不忘交流练习心得。“靠岸时要把舵往左摆。”这边儿一位选手对队友如是说,“大家要保持一个速度,自己快没用。”那边儿另外一人也嘱咐着自己的队友。

  在来练习的选手中,有一位83岁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叫杨泽田,热衷于健身活动的他经常去外省市参加比赛。老人用洪亮的嗓音说:“这是天津市第一次举办全市范围的龙舟比赛,我一听就来了。虽然以前没学过,不过才练了半天我就喜欢上划龙舟了。”

  南湖的龙舟练习成了水上公园的独特风景,几乎每位从南湖经过的游客都不禁停下脚步观看一番。远看不过瘾,有的游客甚至走过来询问选手:“这是什么比赛?现在还能报名吗?”王诗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