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三连胜后主场落败降级队 申花“杯具”终于上演

2010年04月26日14:42

  大多数人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会选择刷牙,一手拿着漱口杯,一手拿着牙刷,而当你双手并用、睡眼惺忪的开始新一天人生的时候,你是否感悟到“刷牙”这项每天必须进行的事宜却是最能充分体现世间之事的复杂与矛盾。一手是“杯具”、一手是“洗具”,“杯”与“洗”的生活工具演绎着“悲”与“喜”的人生滋味,刷牙,可以刷得很深刻。

  今天上午球队放了假,这是布帅头一次开恩在赛后一天不进行训练,孩子们可以睡个懒觉。不知有多少人会在今天起床刷牙时体验到那种“悲喜”的交织,三连胜后居然主场落败于上赛季的降级球队,而且还是被逆转、被绝杀、这场悲剧悲到加了,回想三连胜时“礼包进球”、“越位进球”和“地躺进球”那样开心到加的喜剧,这种天地落差的剧情实在难以让人气息通顺。

  比赛结果失去了给自己的惊喜,对手却给了我们一次惊诧,布帅在发布会上反复用的单词是BRIGA——“担心”,赛前他就真的担心,担心对手对自己防反战术的掌握;担心孩子们浮动的心理、轻飘的心态;担心一场比赛就会失去三场比赛的所得。不得不承认阅赛无数、阅人无数的布帅的敏感和先见,事实上,他担心的一切几乎都发生了。重庆队阵型的坚决后撤让布帅的防反战术失去了空间;这批“新申花球员”不稳定的技术状态和心理状态让球队在关键时刻显得焦躁与焦虑;唯一可以让老人宽慰的是,他担心的“失去三场所得”并没有成为现实,申花依然保持在积分榜的前列,大局上5场9分的收获是超出不少人预期的,与上赛季主场输给陕西相比,布帅承受的压力要小了许多,胸闷过后表示理解的人还是占据了相当的比例,毕竟这支年轻而缺乏真正历练的球队还没有到承担大任和重压的气候,让一场及时的冰雨一般的失利扑灭一些燃烧的“虚火”还是必要的;把那些已经开始放飞的空想与梦幻往现实世界回拉一下是必要的,暂且把神话往生活的角度靠拢一下也是必要的。

  上一次主场输球是破了纪录,而这一次是破了“气球”,清醒的自我认知、清醒的自我定位——我不会在长沙战败时说保级、也不会在连胜三场后提冠军,我只想在昨天的失利后说句实在话:如果输一场可以换来三连胜,那输一场就输一场吧。现在的申花是需要考验球迷“关爱态度”的持续性的时候,没有手拿把掐的必胜的比赛,但是球队必须拿出争取胜利的勇气和手段,“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是在欧洲很流行的死忠球迷的名言,他们需要的是球队的态度,而不一定是永远的胜利。

  相信各位今天的牙一定刷得很久,那份朦迷之意从昨晚到今天起床,就当昨天的重庆队给了我们一支掺了麻辣味道的牙膏,我们用一场主场失利的“悲剧”收获了那份叫做“自知之明”的“喜剧”,是的,刷牙是个好习惯,“悲喜”交加间,让你清口也让你清醒,起床了,新的一天开始了,别在梦里徘徊,别在昨晚停留。(申花官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