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省委书记现场为广东加油 李春江送66号特殊球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6日15:2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比赛开始前,刚走下车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面对迎接他的众人笑着说,“我来给你们加油啦!”这是汪洋第一次来东莞看球。华南虎将士果然不负众望,一举成就了六冠王。夺冠的那一刻,汪洋和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同时起立,微笑着看着场上的华南虎将士们,为他们鼓掌。

  比赛中,汪洋不时和坐在旁边的刘志庚讨论着赛场的变化,第三节,杜锋和朱芳雨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一下子把比分拉开到18分,汪洋兴奋地伸出3个手指头,和刘志庚比划着,而面对新疆队打出的精彩进球,汪洋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我在第二节看得有点担心啊。”汪洋赛后仍在回味着紧张的比赛,他还对本报记者“爆料”,“我喜欢的体育项目很多啊,篮球、网球……都喜欢,我以前是体委主任,是个老体育工作者啦。”

  面对以6个总冠军,成为CBA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李春江,汪洋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厉害!”

  颁奖前,换上黑色冠军服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士接受汪洋的祝贺。汪洋与球员一一握手,并说道,“这是你们第六次夺冠,我也是一名老体育工作者了,我为广东有你们这样的球队而感到骄傲。不仅仅是因为球队夺冠,而是你们很有拼搏精神,我希望全省各行各业都要向你们学习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争当排头兵,包括全省和我本人都要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明年也能夺冠。”

  李春江还把一件深蓝色球衣送给了汪洋,这是一件球号为66、姓名为“汪洋”的特殊球衣,汪洋兴高采烈地拿起球衣,与华南虎将士合影留念。当本报记者问起最喜欢宏远哪一个球员时,汪洋说:“广东队的球员我都喜欢。”

  而沉浸在喜悦当中的刘志庚则告诉记者:“去年承诺的800万元奖金一定会兑现,明年夺冠还会重奖。”

  记者了解到,本周三,宏远俱乐部将举行盛大的庆功宴。

  夺冠夜李春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最好的赛季最艰苦的赛季

  在所有夺冠成员中,李春江是最安静的一个。比赛结束,更衣室内被记者挤得水泄不通,老李坐在按摩床上猛吸了几口烟,看着手下爱将欢庆,他欲言又止,一个人悄悄地离开更衣室。临走前,他一边脱下西装,一边向记者表示,“一个赛季下来太累了,现在最想做的是好好休息。”

  记者(以下简称记):总决赛虽然总比分是4:1,但过程却十分艰苦,是这样吗?

  李春江(以下简称李):大家都能看到,的确是这样。其实不仅总决赛很艰苦,整个赛季都能用“艰苦”这个词来形容。

  记:但是整个赛季只输了4场球,可以说这是球队最好的一个赛季吗?

  李:是的,可以这么认为,这是俱乐部最好的一个赛季。当然我之前提过艰苦,这个赛季分为几个阶段:赛季前老队员都有伤在身,朱芳雨又刚刚当上了爸爸,开始是大鹏带头在打,在队里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那段时间很艰难,大家总算挺过来;赛季中段,大鹏进入疲劳期,身体不适,朱芳雨和杜锋归队,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朱芳雨在全队最困难时站出来了;第三阶段,杜锋又站出来了。这三个老队员都在不同阶段起到了重要作用。

  到了季后赛和总决赛,三个老队员身体调整恢复后,在每一场比赛中,起到的作用都不一样,但却是一个整体,三个老队员在队里很优秀。

  记:这个赛季你多次提及想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赛季结束了,你觉得他们达到预期的成长速度吗?

  李:我也很欣喜地看到他们的成长。董瀚麟今年上场时间很多,也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他很有天分而且自己也比较努力,当然他的心态有些起伏,总决赛打了5场,今天这一场算是他表现比较正常的比赛。交学费很正常,希望下个赛季他们能承担更多的责任。

  记:最后说说自己吧。如今你已经成为国内拥有冠军戒指最多的教练,你觉得自己是国内最优秀的教练吗?

  李:在我心中没有这个说法,更没有所谓的最优秀。虽然那么多年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可以说俱乐部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但我觉得自己还有追求,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继续努力。

  记:现在国内对你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非常高,你个人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不要提这个话题,我只希望继续为俱乐部获得更多的荣誉。

  ■链接

  15年CBA联赛冠军教头

  李春江 6个总冠军 (2003/2004、2004/2005、2005/2006 2007/2008、2008/2009、2009/2010)

  王非 5个总冠军(1995/1996、1996/1997、1997/1998、1998/1999、1999/2000)

  阿的江 2个总冠军(2002/2003、2006/2007)

  张斌 1个总冠军(2000/2001)

  李秋平 1个总冠军 (2001/2002)

  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