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伦敦马拉松赛 世界冠军白雪后劲不足仅获第七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6:40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冰岛火山爆发的火山灰没能挡住中国体育健儿出征的步伐。北京时间昨晚,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之一的2010年伦敦马拉松赛在泰晤士河畔鸣枪,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8秒排在第七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索布科霍娃夺走。

  白雪的这次伦敦之行颇费周折,4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火车头体协教练员朱凤玲带着白雪,准备乘坐中午的航班前往伦敦。但是,由于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航班被一再延迟。直到21日中午12时30分,白雪等才得以成行。与白雪一起参加伦敦马拉松赛的中国选手,还有来自辽宁的女将朱晓琳。

  伦敦马拉松赛事是世界四大传统马拉松赛事之一。2007年,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摘得冠军,成为第一位扬威世界四大马拉松赛场的中国女选手。

  此次比赛是白雪在世锦赛后首次参加世界性比赛,此外伦敦马拉松赛道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赛道基本相同,因此白雪也将这次比赛当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演练。其实在出发之前,白雪的状态不错,“与柏林世锦赛前不相上下”。但是,这次比赛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了,这让白雪不得不面临比柏林世锦赛时还要艰苦的挑战。

  女子组的竞争非常激烈,前10公里过后第一集团多达14人,其中夺冠热门白雪、德国名将米基坚科、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尔科索和俄罗斯人索布科霍娃等均在领先方阵中。半程过后,选手们的差距逐渐拉开,埃尔科索以1小时10分54秒第一个冲过计时点,紧随其后的是索布科霍娃和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图法,白雪以1秒之差排在第四位。30-35公里被称为“鬼门关”,而白雪在此时体力下降,通过35公里计时点时已经排在了第七位,落后领先的索布科霍娃和埃尔科索30秒。

  40公里过后,第一集团还剩下3位选手,分别是俄罗斯的索布科霍娃、阿比托娃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尔科索。冲刺阶段,索布科霍娃展现了超强的能力,最终以2小时22分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她的同胞阿比托娃以19秒之差排名第二,埃尔科索名列第三。白雪在最后阶段后劲不足,仅以2小时25分18秒排在第七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