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 袁振凯称不因软弱而退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8:32

  “这是我跑得最慢的一次。”袁振凯蹲在地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着。“今天风有点大,主要是我的膝盖不行。”

  终点后面,满是跑完比赛的选手,记者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脸学生气的袁振凯。

  扬州很美

  我都快不认识了

  袁振凯去年刚刚从扬大医学院毕业,现在复旦大学医学院读研,这是他第一次跑扬州马拉松。“去年我报名了,但最终有事没有跑成。”尽管只跑出1小时46分左右的成绩,连袁振凯自己也觉得不满意,但他说终于回来参加了比赛,算是“圆了梦”,这是最重要的。

  他说,他在扬州上学算是“比较野”的,对扬州的大街小巷很熟悉。“扬农酸奶、 共和春、富春包子,还有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尽管我是山东人,但在扬州生活了几年,对这个城市不仅熟悉也很有感情。”袁振凯说,“但终点这一带变化真的很大,我跑的时候都觉得不怎么认识了”。

  扬州的巨大变化,是袁振凯最大的感觉。“这个比赛的赛道设计得很好,沿途的风光都很美。”他有些遗憾地说,“要不是我的膝盖有伤,应该可以把成绩提高一大块的。”

  带伤参赛

  不因软弱而退出

  袁振凯一个月内连续参加了3月28日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4月10日的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和昨天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他说,跑郑开时膝盖就不行了,跑到4公里时就疼痛难忍,途中4次喷剂止痛。但他坚持跑完了全程,随后还参加了苏州的半程比赛。

  “我知道我跑不出好成绩,但扬州的比赛我一定要来。”袁振凯说,“我知道跑到5公里的时候就会开始痛,就像在苏州那样。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内心的倔强。甚至,我想到自己跑到中途倒了,都会有一些欣喜。”

  “你是学医的,不懂得带伤参赛对身体不好吗?”“我知道,这样去比赛早就不是为了长命百岁,但我不想因为软弱而退出。”袁振凯笑着说。

  爱上跑步

  缘于读过一本书

  在马拉松爱好者当中,袁振凯算是一个新人,从去年才开始参加正式的马拉松比赛,至今才参加了上海、杭州、郑开、苏州和扬州5个比赛。

  袁振凯说,他爱上马拉松缘于一本书,一本村上春树写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家里人都不太赞成我这样,到处参赛既要花钱又要花时间,他们说我是没事抽得慌。”他笑着说,“我在学校时打篮球又打不过人家,长跑算是自己挑战自己吧,每次成绩提高了一点都会很开心。”

  “痛楚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这是袁振凯从村上春树的书上读懂的最重要的话。他说:“跑马拉松,每个人都会觉得累,跑不动时都会觉得‘我不行了’,但是不是真的‘不行了’,就要看你的毅力了。”

  坚持,是马拉松带给袁振凯的,也是马拉松这项运动的魅力。

  本报记者 湘彬 束亮 春扬

  【凡人马拉松】

  他,去年毕业于扬大医学院;

  他,最近一个月内参加了3次马拉松赛;

  他,膝盖有伤仍然坚持跑完了比赛。

  面对疲劳和伤痛,他选择了坚持。因为,这就是马拉松的意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