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杀鸡儆猴”剑指复仇国米 累死梅西不偿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4:46

  巴萨“杀鸡儆猴”

  上轮皇马把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这次巴萨没给对手机会。3比1战胜赫雷斯,任务完成,现在巴萨可以全心全意备战对国米的比赛。联赛的比赛已经越来越少了,对赫雷斯的比赛,巴萨按部就班地又取得3分,继续保持对皇马1分的领先优势。赫弗伦先拔头筹,亨利扩大比分,贝尔梅霍扳回一城,伊布进球锁定胜局,赫雷斯最后时刻两人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巴萨取得主场九连胜,依旧领跑积分榜。在冠军杯半决赛对国米的第二回合重要比赛之前,瓜迪奥拉的球队重振了士气。

  对赫雷斯的比赛对巴萨来说完全就是走过场:一方面,巴萨是西甲的领头羊,而赫雷斯是积分榜上的倒数第一,两队赛前积分差距高达57分,这是西甲史上最悬殊的对决;另一方面,巴萨上上下下都想着对国米的比赛,巴萨要想继续在冠军杯上前进,就必须在4月28日的比赛中逆转客场对国米1比3的不利比分。两层因素让巴萨对赫雷斯的比赛变得索然无味,尽管拿到3分对巴萨来说也至关重要。

  巴萨本赛季曾在客场两球取胜赫雷斯。周五缺席训练的阿比达尔又因腹股沟受伤缺阵,此外,瓜迪奥拉做出轮换,佩德罗、梅西、皮克和布斯克茨进入替补席,齐格林斯基、马科斯、图雷、赫弗伦和亨利进入首发。出现在诺坎普的巴萨,依然不是最好的巴萨,对西班牙人和国米的两场艰苦比赛,前往意大利的漫长大巴之旅,皇马在积分榜上的紧紧追赶,对国米的注定艰难的第二回合,都令巴萨球员有身心俱疲、不堪重负的感觉。但事实上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巴萨拿下3分,又熬过一轮西甲的比赛,而瓜迪奥拉的弟子们也完成了这一任务。

  巴萨球员赛后谈得最多的并不是对赫雷斯胜利,而是对国米的比赛,亚亚·图雷表示:“必须要在对国米的比赛中看到一个更强的巴萨,我们必须要展现出200%的可能性。”普约尔也表示:“我们拿到了3分,但在对赫雷斯的比赛中,不管你想不想,你都无法忘记对国米的比赛。巴萨所有球队都相信逆转国米是可能的,对对手来说,在诺坎普的比赛会非常漫长,我们赢得过很多重要的奖杯,我们还会证明:巴萨依然能赢得一切。”

  对赫雷斯的比赛结束后,在球迷的掌声中,巴萨球员并没有马上返回更衣室,他们站在球场中央,穿上了一件黑色的T恤,T恤的前面用加泰罗尼亚语写着“战斗至死”的口号,背后的句子则号召球迷到现场为巴萨加油助威:“周三晚8点,让诺坎普座无虚席。巴萨必逆转”。巴萨球员用这样的方式号召球迷当“第12名球员”,可以说史无前例,这不但显示了巴萨球员的心思早就放在对国米的比赛中,也可看出冠军杯比赛对巴萨的重要意义。

  亨利献上临别的礼物

  在西甲正副班长之间的较量中,亨利终于迎来了首发登场的机会,这是整整一个月内亨利获得的第一次首发机会。法国人上一次首发还要追溯到3月24日巴萨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当时亨利也只是踢了上半场,下半场就被替下了。板凳加速了亨利的老迈,也消磨了他的球感,第10分钟哈维绣花针般地送给亨利单刀机会,可惜法国老枪左脚外脚背的点射软绵无力。比赛中亨利又因为与队友的配合生疏,与梅西等人的多次配合戛然而止。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接到凯塔漂亮的直传,面对出击的雷南,一向粘球的瑞典人却巧妙的将球传向中路,亨利推空门得手。进球后亨利跑向伊布,紧紧将瑞典人抱住。亨利知道,如果不是伊布的慷慨,那么他本场比赛将一无是处;如果不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给他一个推空门的机会,那么他的下一粒进球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这是亨利本赛季的第四个进球,上一次亨利进球,还是2月20日巴塞罗那4比0战胜桑坦德竞技的时候。

  然而推射空门,是亨利本场比赛唯一值得人鼓掌的地方。除此之外,亨利基本选择了消失在22人中间。亨利在本赛季西甲中打入4球收获2助攻,在联赛尚余4轮的情况下,法国人恐怕赛季末的进球数很难超过两位数,而这样的数据已经堪称11年来最差,要知道从1999-2000赛季加盟阿森纳开始,亨利的单赛季进球数就没有少于过10个。当年亨利加盟巴萨时的转会费是2400万欧元,并签约4年,现在巴萨甚至愿意在夏天的时候同意亨利提前解约。毫无疑问,佩德罗、赫弗伦、博扬这些拉玛西亚的年轻人,将颠覆巴萨的锋线格局,亨利在巴萨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状态。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