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冠军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张琳拿下三金自评“90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6日22:35

    新华社绍兴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方列)历时5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于26日落幕。北京奥运亚军张琳在压缩了比赛日程的5天时间里赢得三枚金牌,他对自己的评价是“90分”。

    在26日的比赛中,张琳以15分00秒39的成绩收获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此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二位,但距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上海选手戴骏和祖立军分获银牌和铜牌。

    作为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张琳说:“舀不舀金牌是次要的,主要是我要体现出训练中的东西。但这次比赛表现得不太完善,感觉不好。”

    张琳赛前坦言,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他非常看重后者,对于今天最后的成绩他表示满意:“我今年在美国训练的那段时间,计划是针对100米和200米短距离,到了那边成了短距离和长距离结合,我今天游得还算满意。”

    “我给自己打90分,表现有好有坏。好的方面就是400米比较满意,其他两项稍微差一些。如果再比一次应该会更好,扣掉的那10分是在细节上,”张琳说。

    在另外5项决赛中,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5秒67摘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上海的唐奕和朱倩蔚分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冠亚军,成绩为1分57秒86和1分58秒33;山东的张丰林以1分58秒32封王男子200米仰泳;上海女将季丽萍和孙晔包揽200米蛙泳的前两位,成绩是2分24秒30和2分24秒57,暂居世界第五和第六名;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胜利属于广东队,成绩是3分39秒71。

    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于22日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5支队伍的440名运动员参加了38个项目的角逐。除了“三冠王”张琳,代表广州军区参赛的焦刘洋和湖南选手李玄旭在女子蝶泳、女子中长距离的个人项目中也都收获了三金,并且游出世界前三位的好成绩。(完)2010/04/26 22: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