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南非主帅拿国足泻火 韦迪喊冤:对方曾表态谅解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02:53

  上周四,中国足协正式取消了原定于28日和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原因是受到冰岛火山爆发和中超多家俱乐部拒绝放行国脚的影响。对于正处于世界杯备战阶段的南非队来说,中国足协的决定严重打乱了热身计划。数日后,针对这一变化,南非足协高层不满的声音逐渐蔓延开来。

  南非足协CEO:一定要告知国际足联

  南非足协CEO莱斯利·赛迪甚至表示,南非足协和国家队在失望之余,还准备向国际足联投诉,“我们理解冰岛火山灰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但是中国足协取消比赛的做法还是让我们不能接受,毕竟双方是有协议的。因此,这件事我们一定要告知国际足联(FIFA)。”对于这一说法,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南非方面的有关材料。

  国足原计划于本月28日在德国纽伦堡与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后来由于纽伦堡的场地无法落实,南非方面决定临时将比赛改在法兰克福进行。虽然南非队世界杯所在小组中并没有亚洲球队,但是一旦东道主小组出线,将很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韩国,因此南非足协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在热身赛中熟悉亚洲球队打法。但由于冰岛火山爆发释放的火山灰严重影响了欧洲航线的航班,再加上这场热身赛并非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中超多家俱乐部都拒绝放行国脚,以及比赛地临时更改后国足无法改签航班等多重因素,最终中国足协不得不正式取消这场热身赛。

  “告状”事件缘于南非主帅佩雷拉

  尽管中国足协在正式公布取消热身计划的时候,已经与对方进行了沟通,南非足协官网也刊登了中方的解释信。但是南非相关人士的表态,听上去却有点像中国足协单方面“毁约”。

  据了解,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告状”事件主要缘于南非主帅佩雷拉,南非足协原定与爱沙尼亚国家队24日举行一场热身赛,但后者也因无法飞赴德国而取消了比赛。接连取消两场热身赛,南非国家队的备战计划受到严重影响,巴西老帅把积攒的火气都发在了中国队身上:“我们全队为这场比赛已经集训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做了针对性的准备,但是谁都知道训练是无法替代比赛的,中国足协的做法让我们倍感失望。”取消比赛让南非方面有些失望,但韦迪表示中国方面同样遗憾,“我们也失去了一次热身赛的机会。”而对于南非方面要“状告中国足协”一事,韦迪表示:“我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何而来,但我需要说明的是:在取消与南非的热身赛时,已经与南非足协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得到了对方的谅解。”(早报记者 宫赛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