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面对窘境韦迪出招 力挺用举国体制挽救女足现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5:30

  本报讯 4月23、24日,韦迪在重庆永川特意召开会议专门研讨中国女足的未来发展,足协几名新任中层干部和12个省市的体育局局长都参加了中国女足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上,韦迪明确提出要用举国体制来拯救中国女足,在坚持政府为主导的同时积极引入市场机制。

  本次女足研讨会主要有5个议题,分别是如何利用举国体制发挥竞技杠杆作用促进基层加大对女足的投入,如何扩大女足足球人口数量,如何加强对地方基层教练水平的培养,如何改善各级女足球队球员和教练员的收入待遇,如何解决女足运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等。

  关于如何发展中国足球,足协、媒体、专家和球迷等各方面都有自己的看法。韦迪在上任后就一直强调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来发展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女足。在了解到了女足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和情况后,韦迪更加坚定了他的设想。

  目前中国女足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青少年足球人口萎缩,除江苏、上海等地以外,各地方基层对女足运动投入较少,地方女足球队球员和教练收入待遇过低导致足球人才流失等。韦迪认为女足这一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各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他检讨说足协在发展女足过程中存在较大问题,比如盲目推行女足职业化进程造成了两不靠的窘境,女足姑娘们没有从职业化市场中得到回报,也失去了地方体育部门的保障。由于女足的观赏性并不足以吸引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因此世界上很少有国家推进女子足球职业化的改革,而中国足协盲目地将女足发展问题全部推向市场的做法导致了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

  失去了地方体育局的拨款支持,在市场上又不能及时得到资金回报,中国女足的处境日益糟糕。昔日国脚王丹丹在25岁就选择退役开服装店就是关于中国女足现状的悲剧注解。

  对于中国女足未来发展的方向,韦迪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即用三年时间主抓青少年球员培养,加强国字号球队建设,提高球员和教练员的待遇。在会议上,韦迪希望地方体育局局长能够为女足解决后顾之忧,加强对女足运动的资金投入。  (正成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