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四战世锦赛难破八强魔咒 丁俊晖经验欠缺致败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7日05:37
[丁俊晖10-13不敌墨菲]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前两阶段和墨菲战成8-8平的情况下,第三阶段表现不佳,墨 菲连胜四局最终总比分13-1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墨菲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也是丁俊晖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

  07世锦赛,丁俊晖首轮遇到强大的奥沙利文,遭遇惨败,无缘16强。08年的世锦赛第2轮,"神奇小子"丁俊晖7:13惨败给亨德利,留下了非常 惨痛的记忆。09世锦赛,丁俊晖再次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他这一次表现出了沉稳的一面,尤其在经历了2007年的低迷之后终于迎来了调整,但还是以比较接近的比分再一次输给了亨德利。世锦赛代表斯诺克殿堂的最高荣誉,本赛季的世锦赛,球迷都期待状态正佳的丁俊晖能交出更好的答卷。不过,在经历了首轮的疯狂进攻后,丁俊晖在次轮以10-13输给了墨菲,四战世锦赛难破8强魔咒。丁俊晖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连续四年参加世锦赛正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

  墨菲在排名赛上成为丁俊晖一大苦主,双方此前在排名赛的四次交手中,丁俊晖1胜3负,战绩上来说对手的确是其克星,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小晖再次10-13输给对 手,这样以来更给了“墨菲克星”一说添上了一块重重的筹码。不过,墨菲之所以能在排名赛上屡次战胜丁俊晖,并不某种形而上的宿命在作怪,而是在某些客观因素上,丁俊晖的确和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是经验。

  丁俊晖本人是一个攻击长于防守的选手,其火力之凶猛也是人尽皆知,本赛季的攻守平衡更是很有进步,而墨菲的稳定性更胜一筹。斯诺克 本身就是项讲究控制的运动,进攻能力突出只能让你打得好看,真正赢得比赛却是那些在僵局中保持沉着冷静的选手。

  这是丁俊晖此次世锦赛路上的第2战,墨菲确实是水平更高的选手。对丁俊晖来说,经验教训很多,比如如何合理的使用和保存自己的体力对球员也是很重要的测试。斯诺克实际上是一项相当耗费脑力和体力的竞技运动,“一场比赛下来,身体几近虚脱”,“好成绩必须有好的状态”。丁俊晖应该特别注意以下4点:一,应该尽快适应比赛气氛,多了解比赛对手的特 点,击球习惯;二,坚持有规律地训练,对比赛保持平常;三,减少失误,特别是在机会不好的时候不要强行进攻,加强体能训练;四,做好防守,控制好母球走位,尽量争取率先上手强攻率先得势,占据心理优势。

  虽然世锦赛止步16强,但整个赛季,丁俊晖表现出色,这个23岁的斯诺克“神童”将承载着国人的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向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高点继续挺进。(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的表现比以前成熟了!
早晚有一天会世锦赛夺冠的!
多积累经验,多吸取教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