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再负墨菲留下几多遗憾 丁俊晖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7日06: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前两阶段和墨菲战成8-8平的情况下,第三阶段表现不佳,墨 菲连胜四局最终总比分13-1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墨菲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也是丁俊晖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这个赛季也是丁俊晖参加职业赛以来状态最好的一次,不过丁俊晖在综合实力上确实与墨菲有差距。 

  丁俊晖同墨菲的比赛,被看作是又一场新生代球员的顶尖级对话,但是结果却是大大的出乎预料,墨菲在第1阶段3-5落后的情况下,在第3阶段爆发在没有遇到多大阻力的情况下,以13-1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8强,其出色的表现令世人震惊。

  “小小失败当磨练吧,这样的状态就算赢了也很难走远。”BBC评论员在比赛结束之后给了丁俊晖这样的评价。实际上,前2个阶段的比赛,双方在情绪和打法都相近, 状态没有谁特别好 ,小丁没有犯特别大的错误,都没有做到控制对方的节奏 ,不过在第2阶段开始,丁俊晖缺少了谋划,未能去“用脑打球”,应该连拼球的机会也不给,没有把墨菲往绝路上逼 ,结果,墨菲在第3阶段调整好了自己,大家在不疼快的时候,墨菲的还能还能拿出自己的状态,这也确实展现了一流高手的素质。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和墨菲8-8平分秋色,马克-艾伦对这场比赛评论说,“实话实说,他们俩其实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完全展现出最好的水平,就结果而言我更看好墨菲获胜,我知道墨菲在英锦赛上输给了丁俊晖,但要知道,墨菲并不怕丁俊晖,而 且绝大多数时候对阵丁俊晖墨菲总是愈打愈好。”很明显,马克-艾伦显然对墨菲的调整能力非常肯定,05世锦赛冠军的状态正朝着上升的状态,赢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实际上,比赛开始之后,墨菲更手紧,不少比赛,还不敢打,而丁俊晖也没有在前2个阶段去扩大领先优势,在风险控制方面明显略逊对手一筹。墨菲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和小晖相比,在一些方面显得更加成熟,在比赛中,他开始3-5落后,然后一点一点往回追,追到8-8平,在局面的控制和自我调节能力上 都展示出更强的实力,另外,他的拼搏精神也是小晖应该学习的。

  此外,总体来说运气是相对的,双方运气均半,双方也有不走运的时刻。实际上,墨菲在排名赛上遇到丁俊晖时自己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墨菲战绩占优在心理方面占据着很大的优势。丁俊晖是夺冠大热门, 身上背负了沉重的负担,实际上,丁俊晖确实是一个很优秀的球手,媒体球迷对他的希望很高,但毕竟他还十分的年轻,无法将如此大的压力合理的 转化成为动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