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英超意甲榜首再次上演转手 切尔西国米意外登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6:03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和意甲的榜首宝座再次“转手”:切尔西主场以7比0横扫斯托克城,从而反超曼联1分重新领跑英超;罗马则在客场以1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终结24轮不败的同时又将“领头羊”位置拱手还给了国米。

  目前的欧洲5大联赛,榜首优势最大的竟然是法甲的马赛,他们领先欧塞尔5分。其余联赛,国米领先罗马2分,切尔西和巴萨均只有1分优势,而拜仁与沙尔克04则在德甲并驾齐驱。

  “蓝狮”狂胜重超“红魔”

  安切洛蒂:“命运掌握在切尔西自己手中。”

  英超第36轮,切尔西一个月内第2次单场7次破门。卡劳加盟球队后首次“戴帽”;兰帕德“梅开二度”,近7场打进9球后创下20球的个人英超赛季历史新高;斯图里奇和马卢达也先后“锦上添花”。此外,阿什利·科尔的伤愈复出不仅是切尔西的喜讯,也是英格兰队的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目前以93个进球高居欧洲5大联赛之首,领先少赛2场的皇马4球;德罗巴与兰帕德的联赛进球数之和达到45球,与皇马的C罗+伊瓜因组合一样多;而切尔西的61个净胜球虽然比巴萨要少2球,但却比曼联多出8球。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认为,本赛季英超的冠军争夺不排除出现净胜球决输赢的情形。

  以英超目前的形势看,切尔西要赢得自2006年来首座联赛奖杯,下轮客场挑战利物浦一战最为关键。利物浦现在也许更重视欧罗巴联赛的冠军,难免分心。而且,目前曼联与利物浦均拿过18次顶级联赛冠军,曼联希望实现卫冕并超越利物浦,可是靠利物浦的“帮助”来超越利物浦,“红魔”的算盘是否打得太响了一点?利物浦会否对切尔西“放水”而达到打压曼联的希望呢?

  “红狼”被逆转落后国米

  拉涅利:“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罗马手中。”

  意甲第35轮的压轴之战,罗马在主场以1比2被桑普多利亚逆转,结束了联赛6连胜和24轮不败。本轮获胜的国米因而以2分优势重回意甲榜首,而桑普多利亚也获得了下赛季欧冠资格之争中的宝贵3分。

  罗马在第14分钟取得领先,托蒂自去年11月22日上演“帽子戏法”以来首次在运动战中进球。然而,罗马全场27次射门就只打进了这1球。桑普多利亚3次射正对方球门却收获了2球,第52分钟,罗马旧将卡萨诺左路传中,帕齐尼冲顶破网;第85分钟,帕齐尼铲射建功“梅开二度”。

  赛后,罗马主教练拉涅利表示,他不知道国米还会不会在哪里摔倒,而罗马唯有重新振作,忘掉过去。现在,国米除了与巴萨的欧冠大战会分心之外,在联赛中的强敌还剩下拉齐奥。与曼联相似的是,罗马想依靠同城宿敌去阻击国米,无疑也是“痴心妄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