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11日前瞻:戴维斯PK罗伯逊 火箭塞尔比冤家路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27日0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将进行世锦赛1/4的较量,其中戴维斯和罗伯逊上演老少对决,而奥沙利文将再度遭遇塞尔比,也是火箭报大师赛一箭之仇的良机。

  戴维斯VS罗伯逊 艾伦VS多特

  传奇老将戴维斯本届世锦赛状态不错,当然不是说戴维斯再次打进八强,最主要一点是在第二轮中竟然将卫冕冠军,近期表现强势的希金斯淘汰出局,恍惚间看见了曾经叱咤风云的戴维斯。晋级八强后迎来了罗伯逊,后者第二轮中上演惊天逆转将古尔德淘汰出局,从本届世锦赛状态上来看,罗伯逊显然不如戴维斯稳定。但决定这场新老对决走势的因素很多,尽管戴维斯在状态和球路判断上更胜一筹,但罗伯逊进攻手感出色,并且年轻体能上占据一定优势,戴维斯在经过了和希金斯的苦战之后,52岁的身体恢复起来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另外一点就是争胜的决心,虽然戴维斯也渴望在有所表现,但已经将斯诺克所有荣誉拿了一遍的老将,更多的是在享受这儿过程,而对于罗伯逊这样的小将则不是这样,全力争胜将是唯一目标。在双方首阶段对决中,罗伯逊进攻势头势必很猛,看戴维斯能否在节奏上控制对手,然后利用经验优势寻找机会,首阶段罗伯逊领先的概率更大。

  小将艾伦八强对手是多特,作为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的实力不容置疑,虽然经历了几个低迷的赛季,但本届世锦赛多特状态非常出色,连续横扫艾伯顿和马奎尔两个强硬的对手。但艾伦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更佳,上届世锦赛就曾经险些将希金斯斩落,本赛季各项赛事都有不错的表现,从两名选手前两轮的表现看,都是在第一阶段级拉开分差,所有两名选手在第一阶段势必将有一场苦战,在接连淘汰了两个不在最佳状态的对手后,艾伦将是检验多特状态恢复水平的好对手。

  塞尔比VS奥沙利文 卡特S墨菲

  如果说当今斯诺克球坛中,有哪名选手和火箭奥沙利文的较量始终不落下风的话,除了希金斯之后,就属新生代选手塞尔比,07年英锦赛上辈火箭决胜局打出147击败后,塞尔比就成为了奥沙利文最为难缠的一个对手,两名选手每次交锋几乎都要战至最后几局,并且塞尔比屡屡上演大翻盘的好戏,威尔士公开赛和本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都是打你逆转从火箭手中夺走冠军,可以说奥沙利文对阵塞尔比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塞尔比最大的特点就是顽强,非常有耐心而这点正是克制急躁火箭的杀手锏,两名选手第一阶段比赛中,几乎可以肯定是奥沙利文将处于领先,塞尔比习惯于第二三阶段才开始追分。

  尽管墨菲本赛季状态不佳,但上赛季世锦赛亚军还是在这项赛事中展现了实力,将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丁俊晖淘汰出局,面对卡特墨菲在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虽然后者最近两个赛季表现出色,但太过平庸的打法使其在强强对话中鲜有佳绩。在经过了和丁俊晖的鏖战后,墨菲状态心理都处于最佳,对阵卡特的第一阶段比赛墨菲至少能够保证不落后。

  附:第11比赛日赛程

  27日17点: 戴维斯VS罗伯逊(1) 多特VS艾伦(1)

  21点30分: 塞尔比VS奥沙利文(1) 墨菲VS卡特(1)

  28日2点: 戴维斯VS罗伯逊(2) 多特VS艾伦(2)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没有丁俊晖,后面比赛不精彩了!
还有奥沙利文在呢,看火箭的表演!
传奇戴维斯也是一个看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