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三届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开赛 中国队名列第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06:4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赛后放松

  人民网百色乐业4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2010年第三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进行了首日比赛,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德国、法国以及东道主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支队伍参加角逐。最终。两支国际混合队------拓乐探险队和麦克佩克队分获首日比赛的第一、二名,来自中国的哥仑步户外队名列第三。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运动员进行了15公里越野跑、27公里山地车,在当地著名地质奇观穿洞天坑中完成了洞穴穿越,并在大石围天坑进行了空中溜索。全天赛程约43公里,最先到达终点的拓乐探险队用时4小时33分51秒,麦克佩克队以1分40秒之差名列第二。来自中国的哥仑步户外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俗。该队近年来在国内队伍始终保持前列水平,今年有针对性地引进了两名山地车为强项的运动员并更换了装备,使队伍的综合实力有所提升,在当天山地车赛段的比赛中,该队与第一名队伍的用时仅相差4分钟。在洞穴穿越赛段,哥仑步队被新西兰极地探险队超越,然而后者由于在打弹弓环节中未按规定击中标有自己队伍号码的气球而被罚时5分钟,将第三名拱手让给了哥仑步队。这样,哥仑步队以4小时57分14秒 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队伍在首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比赛为期4天,分为3个赛段,运动员将进行越野跑、山地车、峡谷穿越、天坑速降、皮划艇、漂流、越野技能等项目,比赛全程共244公里,比赛线路将贯穿五台山、穿洞天坑、大石围天坑、黄猄洞天坑、布柳河等当地奇险的地质奇观。

  在4月27日至28日进行的第二赛段中,运动员将经历不间断赛制的考验,在进行36公里的皮划艇比赛之后在野外露营,这在国内比赛中尚属首次。本次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采取赛事分级之后的第一个A级赛事,参赛的国内运动员均为通过俱乐部进行注册的专业选手。此外,比赛的夜间水上皮划艇赛段长达36公里,是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夜间比赛距离最长的,并将首次采用水上GPS定向技术。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

  另悉,全国攀岩精英赛也与今天在百色乐业开幕,来自国内攀岩界的50名顶级高手当天进行了人工岩壁男、女难度攀岩的预赛。

  据了解,乐业有着集观光、旅游、探险为一体的旅游资源,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大石围天坑群风景区。当地政府尤其关注与旅游有着天然良缘的户外运动和攀岩运动在乐业县的落户与扎根,与中国登山协会共同建立了“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