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生存现状:收入没有保姆多 挤火车住招待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27日07:2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还不满25岁的女足前国脚王丹丹现在已经不踢球,她在北京摆地摊卖起了衣服。这并非特例,中国女足球员的生存状态堪忧,某些国脚的待遇甚至还比不过小保姆。踢球?给她们一个理由先。

  收入没有保姆多

  商瑞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女足球员待遇差让姑娘们寒心,女超联赛中,待遇最好的当属上海和大连球员,但主力球员月薪不过4000元左右,广东球员月薪2000元,剩余球队的球员基本都在1000元左右。

  商瑞华曾经跟前足协某位高官谈及河北国脚吕燕的工资只有1200元一事,当时这位足协领导有点惊诧地说:“一个月才1200元?跟我家保姆赚的一般多。”

  一年四季都穿训练服

  每次国家队集训或者说是球队集体外出游玩时,除了几位经济实力还算不错的球员,大多数球员都是身穿训练服。但就是这样,她们有时候还要自己出钱购买训练服,一位球员就无奈的表示:“队里发的都是有数的,只够比赛和训练用,因此我们只能自己买。”

  而如果是出国比赛的话,她们虽然和男足一样也带着电脑,但绝大部分是价值4000元以下的低端本,而且也没有一个人去上网,因为无线上网卡太贵。

  挤火车住招待所

  2007年,中国男女足同去美洲拉练,男足前往美国,女足前往阿根廷。结果男足在圣何塞、盐湖城和丹佛入住五星级酒店,而女足住的虽说也是“酒店”,但条件仅仅相当于国内招待所,三四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一位女足姑娘就说:“有一次我们队到客场比赛,被褥都是湿的,我躺了一会,裤子都湿透了。”至于交通工具,女足到客场打比赛的选择就是火车。

  女超联赛白送票都没人看

  老女足们在1999年美国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后,国内曾经掀起一阵女足热,但高潮后等待她们的是低潮,国内对女足的关注越来越少,一位球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对女足的关注度实在太可怜了,就拿联赛来说,男足一场比赛门票能卖到50块钱一张,女超联赛的门票一般都是白送,可就是白送也很少有人来看。”

  退役之后没着落

  女足队员退役后,工作成了一大难题。到学校当体育老师是很多队员的期望,但现在来看大多是奢望。前女足队长王坤去年全运会后退役。一年多来,她一直没找到工作,“就那么一直漂着,我的腰椎间盘突出是老毛病了,最严重的时候,我坐下来之后都不敢站起来,一起身就是撕心裂肺的那种疼,世界杯、亚洲杯我都是带伤打的。我左脚的韧带已经断了好多年了,一直都没有好。”

  找对象难于上青天

  女足踢球时没钱这是公认的,另外,长时间的封闭式管理导致了另外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找对象,一位球员就无奈的表示:“没文化,没钱,不漂亮,这样的女孩子谁愿意找呢?”据悉,很多女足球员因为太封闭,找对象只能找体育行业的,因为选择范围太小了。

  而男足球员就不同了,因为手中钞票太多,选女朋友首要的是选择外貌,前几年,空姐成为中国男足选女友的首选,除此之外,选择靓丽的模特、影星以及白领的也比比皆是。

  晓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