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史上首名华裔球员 王凯或江成橄榄球界姚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27日06:54
  王凯,NFL史上首名华裔球员

  他能成为橄榄球界的姚明吗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关于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除了超过1亿人观看的超级碗决赛,和让“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终于拿到奥斯卡影后的电影《弱点》,我们还了解多少呢?

  这个周末之后,球迷们对于NFL应该有了更多的关注,因为在NFL的赛场上,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4月25日,华裔球员王凯在NFL2010年选秀中,第5轮被布法罗比尔球队选中,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被NFL选中的华裔球员。

  达到大郅的成就更现实

  从照片上看,王凯已经拥有了典型的美式橄榄球员的身材,和老外几乎没什么区别。身高1.95米、体重140公斤的王凯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场上司职左截锋,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形成四分卫的保护网,他在场上的作用和电影《弱点》里的“大麦克”非常类似。作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攻锋线上的核心人物,他帮助球队在2008年成功地问鼎ACC分区冠军赛,还荣获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

  ESPN在选秀分析中,对于王凯有着非常中肯的评价:“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冲球阻挡者,但他的下半身不够强壮,缺乏顶尖的内线力量。好的一方面是,他如果能够提高下肢力量,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布法罗比尔队绝对需要一个左进攻截锋来帮助他们。”

  王凯的选秀顺位是第5轮的第140位,比各评估网站的预测略低,但是总共长达10轮的NFL选秀规则与只有两轮的NBA并不相同,NFL球队上百人的规模也让王凯在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之后,有很多的亮相机会。虽然很多人拿王凯进入NFL的情况与姚明比较,但如果以他的选秀排名分析,也许拿当时被小牛选中的王治郅相比,更为恰当一些。

  差点和德勒黑成为队友

  由于并不是在首轮被球队选中,王凯是在家中和家人共同分享了这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当等待许久的电话最终响起来的时候,王凯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最终成真。

  “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有机会加盟布法罗比尔。”王凯表示,“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特别是作为第一个华裔球员被NFL球队选中,我感到非常自豪。”

  翻出以前对于王凯的采访,他都会强调一点,自己是中国人,这让人感觉十分亲切。王凯出身于一个运动世家,他的运动天赋大部分来自父母优秀基因的遗传,他的父母来头都不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们都是中国田径队的选手,他的母亲曾是100米栏全国冠军,父亲则是跳高运动员,因此他们的孩子都继承了极强的运动基因。就连比王凯小3岁的弟弟王伟,现在正在念大学一年级,也同样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橄榄球队打球。

  其实王凯差一点就成为八一篮球青年军中的一员。十五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曾带他回到中国,在八一体工大队试训,在那一段时间王凯给八一青年队的教练留下深刻印象,并邀请他加入八一男篮。如果当初王凯选择留下,那他现在就可能和八一队的德勒黑、许钟豪成为队友了。

  但是一次体检却改变了王凯的命运——在为王凯检查骨龄时,他的身高预测不到2.05米,父亲担心在美国这个身高的选手太多而不利于儿子未来的发展,毅然决定让儿子放弃了练习多年的篮球,转投美式橄榄球,现在终于登上了NFL的舞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