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小牛VS马刺动态

姜还是老的辣:马刺GDP威力震慑“软柿子”小牛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27日08:17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牛马之战被认为是今年季后赛首轮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一组对抗。结果,半场领先11分的大好形势下,小牛却在第三节近乎崩盘,被马刺打了一波29-11就此蔫掉,马刺的防守再次让小牛找不到篮圈,89-92,小牛连输三场,总比分1-3落后,西部第二在首轮收拾铺盖卷几乎成了不可逆的。

  去年小牛在季后赛首轮轻松收拾马刺得益于对手的阵容不整,而今年的小牛在库班的大手笔之下囤积了多名成名球星,马里昂、巴特勒以及海伍德都让这支原本就很强大的小牛如虎添翼。但是现在的他们似乎又掉入了历史的迷局——小牛命中注定要在季后赛首轮遭遇煎熬。事后不少球迷都抛出这样一个问题那么马刺是凭借什么击败小牛的?

  从球队的季后赛经验来看,马刺依赖的无非是GDP的威力,这三人又以邓肯为轴心加辅助的是帕克的突破和吉诺比利神鬼莫测的进攻方式,前三场邓肯稳定的甚至超水平的发挥让马刺坚定了信心。教练的季后赛经验无疑决定了整个比赛的走向,老辣的波波维奇在用兵上的独特,以及在换人与掌控比赛节奏时的高效,让卡莱尔的发挥显得相形现拙,不管是在老队员的使用上,还是球员的轮换上,或者是在临场应变上波波维奇始终掌握着主动,这是两队最真实的反映。

  再者,小牛球员的求胜心,相较于马刺来说偏弱。不能说小牛不顽强,只是在和马刺这支军队比较时,对胜利的渴望程度以及总冠军的渴望度上都差了一个层次。波波维奇的马刺永远给人以军队的感觉,任何一个走位,任何一个掩护都做得那么的踏实,对于总冠军的渴望,让他们每到季后赛就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状态,只为了那颗冠军的心。而马刺和小牛就目前这个系列赛看来,小牛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解决马刺的挡拆,而小牛想提速却一直被马刺压着,成为了小牛失利的最大原因。

  这样看来,小牛会败在马刺手下就不足为奇了,然而小牛如果解决了上述几点也会击败马刺,就看两队如何调整和应对了。依靠在主场92-89击败达拉斯小牛之后,马刺已经成为了西部第一个获得赛点的球队,放眼西部目前局势似乎相当混乱,湖人2:2雷霆,太阳2:2开拓者,爵士3:1掘金(在马刺拿到赛点之后),目前唯一稳定的似乎只有波波维奇的球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