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抢下波什靠三点:姚明引力大 斯科拉需走人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27日08:41

  本报驻休斯敦记者李亦非报道 今年夏天合同即将到期成为自由球员的克里斯·波什,在NBA中有着众多的追逐者。火箭也从不掩饰自己对于波什的兴趣,更为关键的是,猛龙总经理几乎也是公开表示,他们接受对方提出的先签后换交易,“现在有无数球队对波什感兴趣。其中自然也有那些已经没有工资空间的球队,但是他们提出的条件,让我们球队很有兴趣。”

  猛龙队总经理的这番表态,一下子让火箭获得波什的希望大增,如果只是自由球员交易的话,在交易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之后,夏天已经腾不出多少薪金空间的火箭,可以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毕竟NBA球员虽然想要加盟一支强大一点的球队,但是如果工资待遇差太多的话,他们还是不会选择火箭。而猛龙接受先签后换的态度,则让火箭队能够好好准备,拿出一些筹码来,争取波什的加盟。

  那么,我们现在要考虑的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火箭对于波什来说,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首先,波什能够在大前锋小前锋的位置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通过在奥运会波什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波什不仅仅有着内线强攻的能力,而且有着不错的外围投篮能力。无奈在猛龙队的时候,几名内线球员都不喜欢在内线单打,因此波什就扛起了内线的主要责任。而一旦和姚明联手,波什肯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二,和姚明的搭档,肯定会让波什感到非常兴奋。通过奥运会上波什的表现和他在猛龙队的表现,不难得出结论,波什是一名团队型的球员。而姚明也同样如此,他能够在自己发挥出色的同时,让队友们也变得更出色。在选择下一个东家的时候,波什肯定会考虑对方当家球星的技术特点,从这方面来看,姚明就算不是唯一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了。当然了,姚明在这个夏天的恢复情况,也将左右波什最终的选择。如果姚明一直还是无法恢复健康的话,那么火箭队也许根本就不会成为波什的选择。毕竟,除了薪水之外,一支球队的实力也是波什这样级别的球星挑选东家所必要的条件。

  第三,里克·阿德尔曼这样一名拥有出色的资历,而且在NBA中声望颇高的主教练,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当然,比起前面两条来,也许这第三条对于波什的吸引力并不会这么大,也不会是波什优先考虑的。但是,如果前面两条都能够做到的话,那么,比起不少其他球队来,火箭的教练班子,也会成为左右波什选择的一部分因素。

  当然,要想获得波什,火箭肯定也要做好放血的准备。首先的条件就是,路易斯·斯科拉几乎是火箭队必须放弃的球员,斯科拉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猛龙队恐怕不太会拒绝火箭队这样的筹码。加上猛龙队本身就是一支国际纵队,斯科拉会更加容易融入球队。对于猛龙队来说,走了一个波什,而换来了一个斯科拉,在身高和运动能力上确实有所下降,但是在全队的配合和队伍的管理性方面,恐怕还会变得更加容易,因此,如果火箭在斯科拉之外还肯给出一些让猛龙动心的筹码,那么,火箭在争夺波什的战争中将会占得一定的先机。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打不着狼,火箭如果想要得到波什,就势必要对如今的阵容进行较大程度的破坏。究竟怎么取舍,恐怕还是要看精于计算的达里尔·莫雷最后的选择了。不过话说回来,就算火箭打定了主意要波什,波什也未必就会选择火箭队。所以,一切等到最终结果揭晓的时候再有定论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