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传奇10号:梅西落榜现役仅一人 贝利压老马

劳德鲁普
1/10

劳德鲁普

2010年04月27日2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南非世界杯即将到来,所有媒体的镁光灯都对准了非洲这块古老的大陆,静待精彩纷飞的一个月。谈到足球运动,我们不得不谈到马拉多纳和贝利,两位“球王”均在世界杯上有过传奇演出,他们是足球艺术家,不仅承担摧城拔寨的角色,还要肩负起阻止进攻的任务,是的,他们是足球场上传说中的号球员,众所周知的球队灵魂。

  英国媒体《太阳报》开篇说道,卡卡很优秀,却在皇马穿着8号球衣;佐拉技术很精彩,效力切尔西期间仅身披25球衣,显然他们身披的号码并非10号,所以在十大传奇10号球员中没有他们的名字。在英格兰历史上,最著名的10号球员当属赫斯特,但他并不是球队的灵魂,而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手,此后无论莱因克尔还是欧文,他们的使命亦是如此。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入选的球星均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不仅能够承担起球队的中场运转,还要在关键时刻破门得分。以下是《太阳报》评选出的十大传奇十号球星。

  10.迈克尔-劳德鲁普

  诺坎普最伟大的10号球员之一,1989年从尤文图斯加盟巴塞罗那,帮助球队1991-1994连续四个赛季夺得西甲冠军,是克鲁伊夫“梦一队”代表性球员。除此之外,还帮助丹麦队夺取1992年欧洲杯。令人震惊的是,1994年夏天巴塞罗那签下罗马里奥,而劳德鲁普却加盟了巴塞罗那百年宿敌皇家马德里。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