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足管中心欲改善球员待遇 女足训练津贴有望翻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7日08:53

  国内女足惨淡的经济状况以及国脚王丹丹因收入过低提前退役练摊儿的消息深深触动了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韦迪透露,体育总局人事司及足管中心已经开始筹划通过提高国家女足训练津贴等手段全面改善女足经济窘境。“必要的话,我愿意亲自找企业给女足‘化缘’。”韦迪说。

  在永川会议上,来自12个女足重点发展省市的代表不约而同反映女足普遍收入过低,月薪甚至不及普通保姆的一般标准,这个消息让刚刚主持足球管理工作3个月的韦迪甚为吃惊。而王丹丹在25岁黄金年龄退役练摊儿,更是让他深感改善女足经济窘境的迫切性,“女足的生存环境实在太差,也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我们这次肯定要有所动作,绝不给女足空头支票。”

  昨天下午,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召集国管部正、副主任曹景伟和李晓光碰头,其中一个内容就是细化援助女足的计划书。据悉,体育总局根据运动特点及成绩水平给各项目确定了不同的补贴标准。国家女足曾经创造过世界杯、奥运会双料亚军的辉煌,目前女足国脚在国家队集训的日津贴数额为100元,这个标准在各项目中已算较高。韦迪说:“女足队员在国家队集训一个月就3000元,而她们在地方队月收入一般只有1000元左右,还不如保姆的收入高,我们肯定要想办法给她们涨上去。”韦迪表示,体育总局对提高国字号球员训练津贴的事非常重视,将很快落实具体方案。一位足管中心人士昨天透露,女足国脚的日训练津贴将有望翻番。

  据了解,受市场化举步维艰的限制,国内女足和青少年足球生存、发展的投入很大程度上还须足管中心的专项经费支援,“从男足职业联赛划拨经费支援女足”已有多年。不过韦迪昨天强调,未来女足不会从男足方面“抠钱”。他说,“这只能算是拆东墙、补西墙,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对于女足援助经费来源,韦迪透露,除了体育总局划拨专项津贴以及中心的专款外,中心将不遗余力地通过找寻企业赞助的形式支援女足。

  利用观摩中加女足热身赛的机会,崔大林与韦迪先后走访了中超赞助商。韦迪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愿意找企业给女足‘化缘’。”提高国家女足训练津贴不过是改善女足待遇的一个方面,体育总局和足管中心还将尽快通过建立全新的鞭策机制,鼓励全国各地加大女足投入,比如下届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含金量全面提高就是鼓励之一。“只提高国家队队员的津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女足无人才的危机。改善女足生存发展环境,除了总局和中心外,更需要各地加大女足投入。”韦迪说。

  国字号后勤服务队伍女足亚洲杯前上岗

  国家队将常备心理医生

  本报讯 足管中心国管部在力促男、女7支国字号技战术风格统一的同时,也将落实训练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的步调统一。昨天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透露,未来国字号球队的后勤服务团队将全面壮大,康复专家、心理医生将配合训练的科学性,这一团队将在5月5日国家女足亚洲杯备战最后冲刺时正式上岗。

  昨天下午,曹景伟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他已经拟定了一份国字号球队后勤保障医疗服务队伍的统筹计划书。新的团队旨在配合、增援教练组的训练。曹景伟提到了女足国脚马晓旭重伤一事,“马晓旭受伤与各种专项训练内容协调不好有着关系,这也是我们完善国家队服务团队的一个原因。”

  根据计划,国字号球队未来将重点强化国脚们身体机能的监控。“队员跑动时的心率变化、他们实际的运动距离、血液中堆积的乳酸含量,这些都是身体机能监控的内容。教练组从技术层面指导队员完成训练,而这些数据则有助于他们合理安排队员的训练强度。”

  曹景伟还透露,国字号服务团队中除增设身体机能监控人员外,还将配备康复大夫和心理医生。此配备将为常态性质,非以往的“逢重大赛事临时借调人员”。

  后勤服务团队将从女足亚洲杯前正式上岗。曹景伟透露,目前他已经联系了部分人员,其中包括曾经给老女足作过心理辅导的一位女性心理学专家,同时相关硬件设备也基本落实。他说,“团队成员必须懂足球。”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此队伍建立也给予了支持,“中心人力资源有限,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额外发放津贴的方式从其他单位招徕一些之前难有施展空间的科研人员,一举两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