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为高考加分雇枪手 四川省健美操赛21人离奇退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7日09:03

  原本普通的健美操比赛,因涉及高考加分而变得如临大敌。上周末,2010年四川省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在成都举行,由于高中组参赛队员涉及高考加分,为避免出现“枪手”和意外,主办方在防范程序上大伤脑筋,先后4次更换裁判名单。令人惊讶的是,就在赛前最后一刻,有21名报名参赛者神秘退出。

  2010年四川省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是四川地区众多达标赛中的普通一项,共有616人参加比赛。不过,由于高中组涉及高考加分,使得这项平常赛事变得异乎寻常。因为在往年的一些比赛中,不时有“枪手”的传闻出现。一位圈内资深人士就曾告诉本报记者——在某项达标赛比赛中,他们怀疑有30多名有重庆口音的参赛选手为雇佣的“枪手”,但因证据不足,主办方难以采取措施。

  在本届健美操锦标赛开赛前,主办方为防范“枪手”而煞费苦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赛前一个多星期,自己完全处于失眠状态,担心在程序上出现问题而被‘枪手’突破。”该工作人员透露,“为使比赛在公平公正上万无一失,本届比赛开赛前,主办方先后4次更换了裁判名单。”

  对于更换裁判一事,本次比赛的秘书长胡颖和资格审查负责人谭进,均予以了证实。据谭进介绍,“在参赛选手资格审查时,我们担心有‘枪手’混杂其中,特意安排了4道审查程序,包括让选手集中按单位报名以及使用二代身份证和注册卡等。”为了保证选手在集中报名时没有水分,主办方甚至提出——同一个学校或俱乐部的所有报名选手,必须拍集体照。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学校或俱乐部承担起责任来,哪些选手是你们学校报送的,学校就得承担责任。出了问题,我们找学校……”谭进解释说,“团体项目中,所有队员必须是同一个单位(学校或俱乐部)的选手。”据悉,泸州某中学参加其中一个团体项目比赛时,由于一名队员的身份证出现问题,组委会便禁止该队员上场。最终,该队在缺少一名队员情况下参赛,因扣分太多,惨遭淘汰未能进入前三名。

  尽管层层设防,但比赛开始前,仍有异常情况出现。据介绍,在高考可以加分的高中组项目中,原本有192名队员报名,但在比赛开始时,在严格审查前,有21名参赛选手神秘消失了。对此,有关人士表示,“这其中肯定有‘枪手’,至于哪些是,我们不便发表评论。”

  记者文乘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