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成就历史上第二个三连冠 夺冠奖金超1600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7日09:26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广东战胜新疆登顶本赛季CBA总冠军宝座!七年里第六个总冠军、第二个三连冠,广东队用这样一个辉煌的成绩为自己的2009~2010赛季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如此分量的一个总冠军也将为广东队带来CBA历史上创纪录的高额奖金,预计此次奖金总数将超过1600万元。

  2008~2009赛季,广东4∶1战胜新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五个总冠军,当时球队获得了来自东莞市政府、东莞市南城区办事处以及各大赞助商颁发的奖金共计1160万元。其中,东莞市政府400万元,南城区办事处400万元,各大赞助商360万元。而东莞市政府也表示,如果球队能够在下赛季夺冠,将重奖800万元。

  有了东莞市政府的800万元奖金保底,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将再次刷新由自己创造的纪录。也就是说即使南城区办事处和各大赞助商只是按照去年的标准对球队进行奖励,不加大奖励的力度,此次奖金的金额就将达到1560万元。不过,按照这第六个总冠军的成色,奖金只会更多。

  本赛季,广东队保持着全运会夺冠的高涨士气,在常规赛中一路所向无敌,尽管遭遇了新疆队“双杀”,但保有了常规赛冠军的位置。进入季后赛,3∶0横扫最后时刻艰难杀入季后赛的“没落贵族”八一。在半决赛上,他们遭遇了本赛季势头最猛烈的、由姚明掌管的上海队,最终3∶1力克对手挺进决赛。但上海队在四场比赛中给广东队制造的麻烦也给这个六年来五夺总冠军的队伍敲响了警钟。更为重要的是,连续六年在半决赛中横扫对手的广东也第一次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这个系列赛也被外界称为是历史上最精彩激烈的半决赛。

  总决赛上,面对去年的亚军新疆队,广东队显示出了总冠军球队更高一筹的实力和底蕴,以4∶1再次粉碎了对手的总冠军梦,也成就了球队历史上第二个三连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