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中国男篮选帅扑朔迷离 邓华德之外另藏神秘人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9:37

  邓华德去国家男篮任主帅,他的父亲老邓华德接替他的位置担任上海男篮主帅?当这个猜想在坊间流传的时候,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却给予了官方否认。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昨天表示:“这是没有的事。在国家队选帅没有定论之前,我们保持沉默。”

  东方男篮俱乐部的表态意味着中国男篮选帅一事依旧还没有结论。除了原先的热门人选邓华德外,随着广东宏远男篮7年夺取第六冠,球队的主教练李春江也浮出水面。在夺冠当夜,某门户网站模仿近日热映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给李春江度身打造了一篇《春哥哥升职记》,为他出任国家队主帅造势。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篮球圈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由于李春江的性格等方面的原因,出任国家男篮主帅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可能性最大。据了解,广东东莞新世纪队的助理教练、澳大利亚人戈尔也进入了中国篮协选帅的视野。戈尔的资历比邓华德还要显赫,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他曾率队参加过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当初他愿意委身担任一支中国篮球俱乐部队的助理教练,连国际篮联也感到惊讶。可以想象,戈尔在中国的目标绝不只是担任一名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当然,如果外籍主帅最终都不能入选,本土的郭士强作为中国篮协最后一张牌,依旧可以带领中国队出征亚运会和世锦赛。

  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将于今天结束休假返回中国,他和篮协就中国男篮主帅之事还会进一步接触和沟通。5月10日,中国男篮将重新集结,应该是公布答案的最后期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