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承认国奥不该打中超 自称脑袋不会再被驴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9:39

  随着足协中层调岗已经完成,新人皆为韦迪“中意”之人,足协已经彻底进入韦迪时代。近日韦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将来的设想。值得一提的是,韦迪承认了国奥打中超这一方案的错误:“我这个应该是犯了传统体育管理模式必须要进入职业体育训练模式中去的错误。”在谈到男女足请外籍顾问时,韦迪表示:“这个不是我拍脑袋就能决定的。如果真的是我拍脑袋决定,那真的是我脑袋又被驴踢了。”

  国奥打中超,是我犯了错误

  记者:谈谈国奥打中超吧,这是你上任以来提出的“最伟大”的想法。

  韦迪:哈哈,我这个应该是犯了传统体育管理模式必须要进入职业体育训练模式中去的错误。

  记者:你承认你的想法错了?

  韦迪:那当然……不,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这种提法最起码是不合适的。我的动机是好的,但这种所谓的动议存在不足,那么就必须进行调整。我不承认给国字号球队增加更多训练时间和比赛机会是错的。

  记者:上任之初,外界很支持你,但自从你提出国奥打职业联赛这个想法后,对你的支持声越来越少了,骂声在逐渐增多。

  韦迪:我不担心外界不支持我,因为大家还是要看最后实践的结果的。在我推出这个提议之前,有反对声是早就预见到了的。我提出这个想法后,连足协内部对我都有很大意见,这些我心里很清楚,就甭提社会各界了。

  记者:到足协后,你的承受能力变强了吧。

  韦迪:我的承受能力本来就很强。我在任何事上就没怕过、为难过。

  记者:你认为你的出发点是对的,但形式是错的?

  韦迪:对。既然这是错的,我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让国字号球队打中超呢?我们会变一种模式,请联赛当中的队伍陪国奥队来打比赛,这不就得了吗?一个真正负责任的管理者,必须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自己的失误。既然不合适,我为什么不改呢?如果你们非得让我韦迪承认“我错了”,那么我会说,

  接待媒体,两三月一次

  记者:你上任这一百天,接受了太多采访,说的话太多了,有人直接让你闭嘴。

  韦迪:对,我听到这种声音了,有媒体说我夸夸其谈,也没干出什么事来。但我相信随着我们一些措施的逐渐推出,大家会看到我们足协究竟做没做事。我为什么敢说送出80~100个孩子到西班牙,就是因为我们跟有关方面的接触已经到了可操作的层面上了,今年肯定就能动起来了。我也不是什么事在没确定之前就跟媒体说,那我不傻吗?放心吧,中国足球会好起来的。我现在说得够多的了,下一步你们就要看我们能做成哪些事。我见媒体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了,我会两三个月公开出来接待一次媒体,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密集了,具体的事该采访谁就采访谁。

  请外籍顾问,绝不插手

  记者:女足的世界排名和世界地位要比男足高,但面临的问题却已经超过了男足。

  韦迪:没错。观看过东亚四强赛后,我觉得我必须修正我刚上任时提出的女足回归世界一流的目标了,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要技术没技术、要体能没体能、要速度没速度,你说这队伍怎么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我今年必须面对亚洲杯出线不了的危机。

  记者:女足如果真的出线不了,怎么办?

  韦迪: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面对大家的谴责。然后再卧薪尝胆吧。

  记者:男女足国家队都要请顾问,那么这个顾问由谁来请?

  韦迪:我们肯定要组织专家组来考虑这个问题。我在这方面绝对是外行,我连人名都叫不出来,所以帮着选外教肯定是不合适的。这个不是我拍脑袋就能决定的。如果真的是我拍脑袋决定,那真的是我脑袋又被驴踢了。

  记者:你怎么看你在任这四年里,国字号球队的水平?

  韦迪:反正从现在来看,在我任职期间,中国的国字号球队不可能达到高水平。

  记者:但这违背你上任时的雄心壮志了。

  韦迪:我当时说的是男足亚洲一流水平,这就算是高水平了?我刚才说的是世界高水平。男女足国家队想要在四年时间内达到世界高水平,那是不可能的!据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