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掘金VS爵士动态

德隆面前昌西无奈成戏子 卡尔坚持掘金也难翻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4

  和德隆比,比卢普斯就是唱戏的

  我觉得球队在轮转方面做得还不错,只是我们让对手得到了太多上篮得分的机会,这一点限制不了对手想要在盐湖城赢下比赛是不太可能的。”——比卢普斯

  末节比赛还剩下3分46秒,掘金落后对手9分。德隆·威廉姆斯发动快攻,快速启动的脚步让昌西·比卢普斯无力阻挡,裁判哨声一响,犯规!比卢普斯看看技术台,他没有眼花,这是他本场比赛第六次犯规,替补席上的泰·劳森已经做好了准备。

  蒙着毛巾失落地望着球场,罚球线上的威廉姆斯没有片刻犹豫,两罚两中拿下了他昨天比赛的第20分,而爵士再一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客场作战的掘金已经不再有机会。

  “我们可不能麻痹大意,要知道咱们的对手藏着一大批能得分的高人。现在对我们有利的是,只能说现在的我们率先占据了有利位置。”谦虚谨慎的威廉姆斯没敢想得太远,只是周四出征丹佛,握有赛点的爵士显然希望能够速战速决。

  当然,这不仅仅是球队之间的胜负,同样是控球后卫,同样是各自团队中的灵魂人物,这一轮系列赛,年轻的威廉姆斯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这一后场较量。四场比赛,他每场都为球队拿下两双,场均贡献27分、12次助攻,而比卢普斯的这两项数据仅为17分、6.5次助攻。如果再对比一下两人在常规赛的数据,威廉姆斯场均18.7分入账,比卢普斯场均攻下19.5分,谁在这一轮系列赛中更胜一筹自然是一目了然。

  “我觉得球队在轮转方面做得还不错,只是我们让对手得到了太多上篮得分的机会,这一点限制不了对手,想要在盐湖城赢下比赛是不太可能的。”或许,比卢普斯的眼光应该放得长远些,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太多的细节问题其实从根本上来看都难以挽救这支球队。

  

  卡尔还在坚持,掘金呢?

  乔治·卡尔依然在接受治疗,而比这个更痛苦的是在电视转播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球队走向失败的终点。

  “现在还不能确定何时能重返教练席,有答案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大家,只是现在还不知道。”因为咽喉癌,接受丹佛当地媒体的采访时,卡尔说话还不太利索。“伙计们,我还在坚持着呢!”

  卡尔教练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但是他的球队却已经没有了选择。没法亲临现场指挥比赛,与病魔抗争的卡尔始终惦念着掘金的状况,而观看比赛的过程却又是另一种折磨,“我是在没法让电视机一直开着,你坐在屏幕前看,却没法帮助他们,这种感觉实在难受……不管怎么说,我始终坚信这是一支极为出色的球队,我们只是需要去改进。”

  上个星期,球队启程奔赴客场前,卡尔曾来到百事中心探望球队。隔了好几个星期没有见到大伙,他在前往球馆的路上还有些紧张,这不是一位58岁的知名教头该有的情绪。好在见到球场上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卡尔的脸上重新露出了微笑。和每一个人拥抱,他显得特别开心,却没有忘记教练该有的嘱咐,“我们的防守必须保持专注度和持续性,要在48分钟内都始终如一,而不像现在这样起伏不定。我要强调的一点是,这个系列赛才刚刚开始呢!”

  毫无疑问,现在的掘金真正需要的不在于战术,而是球队的精神支柱。没有卡尔教练,掘金在丹特利的带领下仅取得了13胜12负的糟糕战绩。满头白发的杰里·斯隆把不被看好的爵士队带向了胜利边缘,而曾经被认定将成为本赛季西部冠军的掘金却连首轮的门槛都迈不过。“他能带给球队的东西是其他人比不了的。丰富的经验、快速而又准确的判断,并且我们所有人都怀念他的声音——单单是这个就能带给我们信心。”无奈,比卢普斯的这个愿望难以实现,眼下卡尔的精神状态不错,但因为治疗,他的嘴还是很疼,光是捧着电话听筒说上5分钟,他就疼得没法继续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