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最年轻得分王场上压倒科比 杜兰特紧跟乔丹脚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7

  

  他为雷霆所做的绝不仅仅是得分

  联盟历史上另一次惊心动魄的“得分王”之争背后也有格文的影子,那是在1994年,马刺中锋大卫·罗宾逊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从快艇身上狂砍71分,从而超越了一直领先的奥尼尔。

  那段历史后来一直被“海军上将”的反对者当作他沽名钓誉的证据,格文为罗宾逊辩解道:“当时我是马刺的助理教练,是我鼓励大卫去尽全力争夺‘得分王’头衔的。”

  毫无疑问,杜兰特和詹姆斯的教练也希望各自的弟子成为“得分王”。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甚至曾公开表示,如果杜兰特只需要再得3分就能成为“得分王”,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布置一次三分球战术。然而不仅是杜兰特和詹姆斯对“得分王”没兴趣,卡梅洛·安东尼、布赖恩特和韦德这些出了名的“得分机器”似乎也对这一头衔不怎么关心。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得分王”是一项了不起的个人荣誉,许多伟大的球员把没有获得这项头衔视为一生的遗憾。或许新一代球员对“得分王”的漠视反映了他们与先辈们对荣誉的认知差异,只是这种差异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因为人们对现代球员的普遍观念是他们比过去那些球员更自负,更功利,更热衷于追逐个人成就。

  “据我所知,凯文不是这种球员。”布鲁克斯说,“伟大的球员之所以伟大,并不单单是因为他们能得分,而是因为他们能帮助自己的球队赢得胜利。凯文为雷霆所做的绝不仅仅是得分那么简单,本赛季他的防守有很大的进步,他抓下了更多篮板球,一有机会就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他的贡献是全方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