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作为国家队教练首亮相 张晓欢从美女到魔鬼教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9

  “劈叉还是不到位!旋转速度再快也不要影响节奏!”张晓欢站在泳池边,冲水中“翩翩起舞”的姑娘们大声喊着,还不时伸展双臂做示范动作。日前,中国花样游泳队举行公开训练课,张晓欢也首次作为国家队教练公开亮相。半年前,这位前中国花游队美女队长退役,进入中国队执教。为中国花游奋战了21年的她说,希望自己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能在弟子身上实现。

  与当运动员时相比,退役后的晓欢瘦了很多。“其实吃得比以前还多,只不过当了教练后太劳神,总想着明天练什么、怎么解决技术问题,结果就瘦了。”

  目前中国队并未任命总教练,晓欢的任务是和前队友王娜共同执教集体项目。中国队正在抓紧排练技术自选动作《007》,准备将这套突出快速、充分展现技术优势的动作在5月15日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上“拿出来遛遛”,这也将是晓欢的执教“首秀”。

  虽然晓欢当了教练,但国家队中以前那些曾与她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仍一口一个“欢姐”地叫。“这样更亲切,有利于沟通。”晓欢认为,课堂气氛活跃是自己的执教优势,“课上开开玩笑聊聊天,能够缓解训练压力,调剂气氛。”

  不过,该凶的时候,晓欢一点也不含糊,而且是“正宗的河东狮吼”。国家队现任队长刘鸥感叹:“欢姐是我见过的最严厉的教练,她决不会因为心疼我们而降低要求,‘魔鬼’啊。”

  晓欢说,“中国花游至今未夺得过世界冠军,我希望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能在我的队员身上实现。”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