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奥打中超是我犯错 脑袋不会又被驴踢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0:49

  在上任临近百天之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再次接受了《新京报》的采访。以下是其中精彩的两段。

  1

  问:你就谈国奥打中超吧,这是你上任以来提出的“最伟大”的想法。

  韦迪:哈哈,我这个应该是犯了传统体育管理模式必须要进入职业体育训练模式中去的错误。

  问:你承认你的想法错了?

  韦迪:那当然……不,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这种提法最起码是不合适的。我的动机是好的,但这种所谓的动议存在不足,那么就必须进行调整。我不承认给国字号球队增加更多训练时间和比赛机会是错的。

  2

  问:男女足国家队都要请顾问,那么这个顾问由谁来请?

  韦迪:我们肯定要组织专家组来考虑这个问题。我在这方面绝对是外行,我连人名都叫不出来,所以帮着选外教肯定是不合适的。这个不是我拍脑袋就能决定的。如果真的是我拍脑袋决定,那真的是我脑袋又被驴踢了。

  问:你怎么看你在任这四年里,国字号球队的水平?

  韦迪:反正从现在来看,在我任职期间,中国的国字号球队不可能达到高水平。

  问:但这违背你上任时的雄心壮志了。

  韦迪:我当时说的是男足亚洲一流水平,这就算是高水平了?我刚才说的是世界高水平。男女足国家队想要在四年时间内达到世界高水平,那是不可能的!

  女足姑娘出路若干

  ● 出路比较好的要算1999年的黄金一代了,孙雯挂职在上海市足协,温丽蓉留在了足协女子部,刘爱玲在北京市足协当秘书长,王丽萍在杭州女足当教练,钟红莲在大连实德女足当门将教练……

  ● 很多女足球员退役后要么当教练,要么当中学老师。但是实现起来不容易,教练有编制问题;到师范大学弄张文凭可以,当老师却不容易,那么多正规本科毕业的学生找工作都难,何况女足姑娘呢?

  ● 像王丹丹这样摆地摊,或者像王坤那样当北漂。王坤也是这半年较为轰动的女足人物,她在全运会之后正式挂靴,跟随老公做了北漂。她老公可不简单,周星驰的功夫足球知道吗?那里面的魔鬼守门员就是王坤的老公,是圈内有名的武术导演。

  ● 踢得好不如嫁得好。

  ● 有位1971年出生的郑琴大姐,号称女足活化石,先后4次退役,甚至开过出租车,每次走投无路就重回足球场,去年全运会还拿到了冠军。

  ● 许多我们不知道名字的女足姑娘,她们退役了在干什么,没人知道。(张亮)

  雷人雷语

  你也别牛×,你要真的很厉害,你还用得着到中国来踢球?”

  ——这是李章洙在训斥外援梅尔坎。梅尔坎是恒大目前最为倚重的外援,大牌嘛,脾气也大,老李想治治他,先问梅尔坎“你多大了?”“我今年30岁了。”“我看不止吧,你们非洲球员,有时候年龄不是那么真实的。”梅尔坎不吭声,李章洙继续说:“你也别牛×,你要真的很厉害,你还用得着到中国来踢球?”

  ●一句一评:老李啊,你不也来中国了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