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科比低迷湖人被雷霆连下两城 消极怠工引发指责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1:17

  4月25日,NBA卫冕冠军湖人队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客场89:110惨败给雷霆队,遭遇两连败后总比分被扳成2:2平。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再度发挥失常,全场只得到12分。12分,是科比近6年来的季后赛最低。可以说,科比的低迷,是湖人输球的最重要原因。

  球迷们都不相信这就是那位传说中如天神般无所不能的巨星,许多人怀疑科比是不是生病了。科比的身体其实没什么大碍,那些背伤以及手指伤等,都是之前的“老病常谈”了,这么多场比赛都打下来了,也没看到有报道说他老伤复发。

  但科比好像真的病了,那是心病。“小气”的科比也许是在斗气,故意“消极怠工”,来发泄上一场人们对他的批评和指责。

  湖人上一场失利,科比也被视为“罪魁祸首”,他在第四节的蛮干浪投,让对手抓住机会拉开分差奠定胜局。赛后,科比的浪投受到球队以及各方面的质疑和批评。人们预计科比会有所改变,不再单打独斗个人蛮干,但没想到他会变得如此彻底,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第四场,科比第一节干脆零出手,全场比赛,只出手10次。

  科比在球场的举动看上去是在坚决贯彻主帅杰克逊“主打内线”的战术,但感觉上更像是科比在与杰克逊斗气。人们猜测科比的心思是:既然上一场被指责浪投,我就让你们看一看,如果我减少投篮次数,你们能不能赢球?

  科比减少出手的结果是,湖人输得更惨。但科比受到的指责却更猛烈,不仅是因为他可怜的12分,更重要的是,他斗气的举动根本不是一个球队领袖应有的行为。

  湖人内线拥有加索尔、拜纳姆两大人物,内线实力强大是湖人能称霸联盟的关键因素。杰克逊明确了主打内线的战术,然而,如果他只会布置单调的内线进攻战术,他就不是十夺总冠军的名帅了。只有内外结合,才能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让自己的进攻全面开花。但科比的消极却让杰克逊的战术没能真正贯彻,也影响了队友的情绪,破坏了球队的整体运转,结果带来一场惨败。

  从拼命投篮,到几乎不投篮,科比的改变未免太偏执,太极端。作为联盟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科比应该知道如何在赛场上做出正确的调整。也许,科比心里就没有把球队的胜利摆在第一位,他更看重的是个人的权威和对球队的主导权。

  据说奥尼尔当初离开湖人,是因为与科比不能相容。后来人们说科比变了,更能融入整体了。但关键时刻,科比的斗气行为,又一次暴露了他“小气”的本性。也许科比的总冠军戒指数能追上乔丹,但从气度和境界上看,他永远也成不了乔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