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大将军不提“中甲德比” 尊重对手打出精气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1:40

  中邦很难踢

  东方体育:结束了上一轮比赛之后,有没有开始感受到下一轮的“中甲德比”味道?

  范志毅:关于这个“中甲德比”概念,徐指导以前解释过,我个人认为对我们队员这不应该是一个重视的概念,和当时的申花中远德比没有可比性,多去想它只会束缚自己。

  东方体育:那么,单纯谈谈这个对手吧?

  范志毅: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他们的比赛,目前的中邦是一支硬朗的队伍,全队作战思想比较统一,我们彼此之间无论从以前的比赛、教练的熟悉还有每年的热身赛来看都比较了解了,应该说很难踢的一个对手。

  东方体育:和你们业已交手的对手相比,他们应该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范志毅:经过之前五轮比赛,今年中甲的格局基本上轮廓清晰,那就是所有队都是“脚上脚下”,差距都不大。这一局面的背景是取决于前一段足球环境的改变,现在年轻球员、教练意识到了,要为自己踢球,这种认识绝对是好事情,但导致的结果就是对手水平,还有发挥的不确定性,给对手定位水平是不太合适的。

  东方体育:也就是说,你们并没有把自己放在实力高于对手的位置?

  范志毅:经过徐指导这么多年的打磨,我们有这个信心说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此前的比赛也证明了,一场球的胜负并不是这点实力的差距能决定的,因为你并没有超过别人很多的实力!去年在中邦主场输球,大家都还记得吧?还是按照之前徐指导说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对手是谁,场场是关键!

  申思不容易

  东方体育:“不管对手是谁”,这是一种战略安排,但客观事实是,本轮的对手你不可能不管,因为太熟悉了……

  范志毅:是的,我和申思都是94、95申花辉煌时代的见证人,现在同样作为年轻教练在不同的领域为上海足球努力,而且还先后带过中邦队……

  东方体育:那你怎么评价这位“老熟人”呢?

  范志毅:应该说申思很不容易,带现在这样一支队,都是年轻队员,还不像我们这样有多年默契磨合作为基础。申思作为教练用心得不得了,属于比较肯钻的,而且他特别有想法,中国足球现在需要这样的年轻教练,从竞争关系,他也是值得我尊重的对手。

  东方体育:本赛季前五场你们没有正面交手,这一阶段保持联系了吗?

  范志毅:有联系,主要是互相要对手的录像资料,然后相互也加加油,鼓励鼓励。

  东方体育:5月1日,你们就要从互相鼓励变为正面交锋,抛开个人感情和球员发挥不谈,仅仅就教练角度而言你觉得决定你们俩胜负的关键是什么?

  范志毅:了解程度!包括了解对手的程度,还有认真了解自己的程度,谁提高,谁决定胜负。

  打出精气神

  东方体育:听口气,你已经有必胜的信念了?

  范志毅:不是,从性格和我对球队信心的要求,这种信念当然是一直存在的,但就一场比赛而言,个别球,个别事情都有可能改变一切,所以我们常说“一场比赛是不作数的”,如果队员连这点思想准备都没有,那我这个教练肯定是不称职的。何况我们也还是一支年轻队伍,可能睡一觉就身体不舒服了,可能今天的训练突然没调整好了,必须做好随时反复的准备。

  东方体育:这种准备会在什么时候开始?会重点强调什么?

  范志毅:我们已经开始训练,有一周的时间,会安排适当的训练周期。要说要点,我现在强调的就是——要打出像对北理工下半场那样的精气神!

  东方体育:精气神,是对客场拿3分的总结,还是对前五轮所有得失的总结?

  范志毅:胜负分数意义是一时的,总结是每一轮之后都在进行的,不管输赢如何。说到底,讲精气神就是为了维持我们的风格,这些风格是得到外面认可的,因为新人加入,打法的磨合必然存在一个起伏,但精气神是不能丢,必须不断强调、发扬这一点!

  东方体育:那就是说,对下一场比赛的心理准备和展望,你们还是基于自己的角度来安排的?

  范志毅:首先把握自己!必须战胜自己!要清醒地认识到,不管这场比赛最后结果如何,对我们队本身目标和要求,队员们还欠缺很多,需要作出相当大的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