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主场大胜仍以1分领跑 英超冠军悬念依旧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27日11:47

  本赛季的英超夺冠大戏看来注定不会平淡。继曼联在上周六力克热刺暂登榜首之后,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切尔西以7∶0狂胜斯托克城重新夺回领头羊位置。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切尔西虽以1分优势领先,但他们却要在下轮比赛客场遭遇困兽一般的利物浦,而红魔曼联却只需要面对无欲无求的桑德兰和斯托克城。如此看来,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终归属悬念依旧。

  安帅豪赌

  蓝军狂胜返榜首

  安切洛蒂虽然看上去有些老迈了,但不愧为一个“狠角色”。在夺冠的关键时刻,在特里、米克尔等后防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意大利人索性排出了一个攻击力十足的阵容,以卢卡、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三前锋阵型疯狂出击,彻底实践了那句“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经典名言。

  安切洛蒂的“豪赌”显然收获颇丰,凭借新人卡卢的帽子戏法、兰帕德梅开二度和斯图里奇的处子球以及马卢达的进球,切尔西不仅成功拿下3分,在积分榜重新夺回榜首的位置,而且7个进球也使得蓝军在净胜球上一举领先曼联8个之多。一旦冠军归属最终要靠比较净胜球来决定,切尔西无疑已经占据绝对的优势。

  不过,安帅显然没有把希望寄托在净胜球上,“冠军的归属并不会凭借净胜球的多少来决定。总会有一支球队领先,而另一支球队只能屈居第二。这个赛季我们进了不少球,应该有93个联赛进球了吧,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出色的纪录”。

  尽管7球大胜对手,安切洛蒂并未沉醉于球队的出色表现,经验丰富的意大利人立即将注意力转移到下轮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红军本轮状态回勇,客场4∶0完胜伯恩利,仍旧保有进入四强的希望。如果蓝军能够在安菲尔德全身而退,那么回到主场的他们击败维冈应该不成问题,如此则冠军到手。

  “对利物浦的比赛一定会十分艰难。”安切洛蒂说道,“但冠军仍在我们掌握之中。利物浦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仍旧为第四名而努力。要是输了就只能怪我们自己,但这毕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仍旧牢牢掌握夺冠的主动权,现在命运就在我们自己手中,所以我很平静。”

  悬念依旧

  曼联赛程占优势

  7球大胜让切尔西士气高涨,而且也将夺冠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不过这并不代表蓝军就拥有多少优势。毕竟在剩余的两轮比赛中,他们犯错的机会要大于死敌曼联,冠军的归属也许真的要到最后一轮才会揭晓。

  本赛季英超赛程的安排的确很有“水平”,热刺连续对阵切尔西和曼联,有些“夺冠试金石”的味道。上轮联赛中切尔西1∶2不敌热刺,而曼联却在德比战中拿下了曼城,将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本轮红魔又依靠着吉格斯和纳尼的出色发挥3∶1拿下热刺,紧追切尔西,让蓝军总是有芒刺在背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将一直延续到最后时刻。

  从剩余的赛程来看,目前积分落后1分的曼联显然占优,他们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桑德兰和斯托克城,两支球队都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游球队,而且这两支球队都属于既无降级之虞,也无前四之望,无欲无求的现状很可能让他们为曼联大开方便之门。

  相比之下切尔西的赛程则凶险得多。下轮比赛切尔西要去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红军疲软了近一个赛季,却在近两轮突然爆发,一度看似绝望的前四位置忽然又有了希望。目前他们积62分,只比第四名热刺少两分,贝尼特斯和他的球队需要拼尽全力争取胜利,不仅仅是为这样一个失败的赛季遮羞,更是要为冠军联赛那丰厚的经济利益而努力。

  可以预见的是,5月2日的安菲尔德必将火星四溅,蓝军士气正旺,而红军同样状态复苏。而且考虑到切尔西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实力不济的维冈,安菲尔德之战几乎就是冠军的归属战。

  如果切尔西获胜,那么他们几乎已经将冠军奖杯捧在怀中;如果切尔西战平或输给红军,而曼联又击败桑德兰,那么积81分的蓝军则会落后曼联1分,只能寄希望于曼联末轮犯错。当然也存在另一种可能,切尔西后两轮一胜一负,而曼联则是一平一胜,那么两队将同积83分,按照英超联赛的规则,切尔西将凭借巨大的净胜球优势夺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