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国脚王丹丹退役卖服装 韦迪倡导举国体制救女足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2:09

  4月23日下午,12省市(有女足国脚)体育局局长女足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提出要用举国体制救女足,“坚持政府为主导,同时积极进入市场机制。”韦迪还重新给举国体制定义:“举国体制并不是砸钱,投入在几个尖子身上。我们的政府是支持足球搞得更好,更加有序,而不是干预。英国、意大利,也都在支持足球。举国体制并不是中国独创,只不过我们发挥更全面,更广泛。”

  女足主教练商瑞华首先发言。他指出,目前队员待遇太低,好苗子都走了。他举例说上届亚洲杯半决赛对阵日本的王丹丹只有25岁,但已经退役,现在开了个服装店。“月薪基本上一两千块钱,怎么能留住人?”

  对于商瑞华的发言,大家很震惊,韦迪更是表示:“问题超出我的想象。”韦迪认为,女足发展离不开政府,“各地原来都有女足队伍,最多的时候20多个队伍,现在萎缩到 16个,这还是全运会杠杆的作用,更可怕的是青少年女足萎缩得更严重,准确说是严重萎缩,局部瘫痪。”而在领导的层面上,他也检讨说,“中国足协或者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没有把女足放在恰当的位置。在条件并不具备的情况下,比较盲目地推进女足职业化,造成的结果是,女足队员们没有从职业化的市场中得到回报,更失去了地方体育部门的保障,造成两不靠的窘境。”当然,女足也不能完全回到过去,“我们不能离开行政,但不排除企业的参与。”他指出:“人才链条的建设是政府来负责的,市场负责高端。发展竞技体育,全运会是最有效的杠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