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外援较量左右上海德比 东亚战中邦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2:15

  因为北京归来的航班误点,昨天凌晨上海东亚队才回沪,在机场就地解散,而当天下午5时,全队就在崇明基地再度集结,开始了训练——为备战5月1日对浦东中邦队的比赛,他们不得不忍受长途跋涉的疲惫煎熬。

  这是他们一周内第六次乘坐飞机,迎来的又是连续第三个客场,乃至他们在家里好好睡一觉的时间都不具备,好在上一个客场他们终于摘获久违的胜利,更重要的是,在狂风暴雨中他们找回了赖以成名的精气神。“胜负经常取决于很多细小的因素,这个不是我们能完全决定的,现在的中甲,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这种情况下精气神特别重要,全队的团结特别重要。”

  范志毅的话里也透露出一个信息,之前全队的团结和精神面貌发生了一些问题,这也是他们在客场败给湖南湘涛之后重点总结的,而归根结底的要素,就是今年引入的外援——尤其是中前场两位外援和全队固有的传接配合冲突问题。

  “因为外援引入,中前场位置的竞争更加厉害,人员变动大,进攻的配合失误也就多了,这是很正常的。”范志毅承认,自己开始的观点也是“必须让外援适应我们”,但经过几轮比赛来看,中锋科斯塔和边前卫法布雷斯还是有他们各自的技术特点,如果简单地硬性揉入目前阵容,只能是对原有体系的破坏。果然,科斯塔被连续“雪藏”,而法布雷斯也在对手的跑位中对传球位置特别迷茫,只能一味地低头带球、过人……

  这一情况上周得到根本性改变,很重要一点就是徐根宝、范志毅观念的改变,“打法宗旨可以不变,具体战术完全可以提升,可以尝试,毕竟我们也一直在学习、摸索。”利用科斯塔的空中抢点能力、护球能力,鼓励法布雷斯的带球过人,其他队员积极的无球跑动,在这个基础上再融入接传转的配合体系,这样无疑大大增加了攻击力,也让自己的队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而受到外界一致好评的中卫尼科,近来也开始坦率地和队员交流经验,指出问题,29岁的他是全队年纪最大的球员,在他组织协调下,本赛季东亚队原本脆弱的后防线有了长足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本轮的对手浦东中邦今年在外援引进方面也很成功,组织前卫朱尼奥和前锋莱昂纳多前几轮都显示出强大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爆发出极大的杀伤力。可以想象,本轮必然是两头禁区内两队外援的较量,而到底是东亚队的整体威力提升还是中邦队单兵把握机会能力的凸现?只能届时在赛场上揭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