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称前国脚摆地摊 有球员手机费都交不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27日13:40

  “有的人宁愿去摆地摊,女足收入太低了。 ”4月24日中国女足热身赛击败加拿大队后,主帅商瑞华语惊四座,摆地摊的是即将满25岁的女足前国脚王丹丹。商瑞华说:“她速度快,门前感觉好,在边路上很有作用。可去年招她再进国家队时,她说不想踢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在北京摆起了地摊卖服装。 ”近年来,女足待遇低的问题一直严重,但很少引起关注,如今一个“地摊”说,成功地吸引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没前途“连卫生巾都买不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北京“摆地摊”的前女足国脚王丹丹,当得知自己的经历已经满天飞时,王丹丹自己都有点惊讶,“我是靠我自己的劳动吃饭,不丢人。 ”

  王丹丹的境况没有球迷们想象得那么悲惨,她在北京开了个服装店而不是摆地摊。但境况比王丹丹差的确实有很多,有的队员工资只有几百块钱,训练费低至每天10元。有的球员连手机费都交不起,有的球员甚至开玩笑说“连卫生巾都买不起”,都不如摆地摊的。商瑞华曾经跟前足协某位高官谈及河北国脚吕燕的工资只有1200元一事,当时这位足协领导有点惊诧地说,“一个月才1200元?跟我家保姆赚的一边多。 ”

  没后路 退役之后没着落

  女足队员退役后,工作成了一大难题。到学校当体育老师是很多队员的期望,但现在来看大多是奢望。前女足队长王坤去年全运会后退役。一年多来,她一直没找到工作,“就那么一直漂着,我的腰椎间盘突出是老毛病了,最严重的时候,我坐下来之后都不敢站起来,一起身就是撕心裂肺的那种疼,世界杯、亚洲杯我都是带伤打的。我左脚的韧带已经断了好多年了,一直都没有好。 ”

  没苗子 待遇不错的队也缺人

  待遇太低,就导致踢球的女队员越来越少。商瑞华透露:“全国现在女足球员不到300人,而且还在不断萎缩。 ”记者昨日采访大连银行女足主帅李锡财,李锡财表示大连队属于比较正规的俱乐部球队,因此球员收入比较稳定,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李锡财这样形容:“在服装和装备等后勤方面,大连男足有什么,女足就有什么。 ”即便如此,大连队也同样遭遇球苗短缺的情况,李锡财说:“球苗短缺是全国共有现象,大连队去年全运会之后7人退役,最近6人进国家队,我春训时只有14个人,现在我们有93、94的小孩,但太小了,用不上。 ”

  像大连队这样中上游收入的球队都遭遇球苗短缺的情况,更别提那些工资没摆地摊来的多的球队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