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公牛主场球迷开骂詹姆斯 称“你比科比差远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7日14:44

  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中首次造访芝加哥,空气中有些不同寻常的味道。有些芝加哥人热衷于拿詹姆斯和他们的城市英雄——迈克尔·乔丹做比较,有些人则不屑于此。但更多人的态度,是抱着历史所留给他们的尊严,高傲而好奇地远观着这个“天择之子”,看看他准备怎样征服这个梦想的舞台。

  结果在系列赛的第三战,詹姆斯意外地跌倒在了这个舞台上。而在芝加哥这座大城市中,尊严与骄傲的那个阵营的人数又多了一些。

  “你比科比差远了”

  詹姆斯似乎决定尽可能在联合中心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赛前热身时,他一反常态,始终在场上投篮热身。身穿着黑灰色专属行头的詹姆斯格外亮眼,芝加哥球迷惊喜地用相机拍个不停。但也有人不忘打压詹姆斯的气焰,故意向他喊道:“嘿,科比MVP!”

  不仅是这位球迷,很多芝加哥人都认为詹姆斯距离迈克尔·乔丹还差得很多,“即使科比,你也差得很远。”芝加哥球迷的言外之意,是把科比排在了詹姆斯前面。

  但詹姆斯的气焰岂能被轻易打压。开场前,他带领骑士队员聚在球员通道口,抱成一团,蹦跳着喊着口号:“GO! READY GO! GO! READY GO!”

  喊罢,十几条大汉呼喝着冲进场去,气势非常足。

  詹姆斯总是特别的。开场后,裁判吹罚骑队一个防守3秒违例,但经过詹姆斯的据理力争,裁判改变了判罚,这让芝加哥球迷很不满意。所以每当詹姆斯拿球时,观众席上就会冒出嘘声,尽管并不强烈。

  不管怎样,詹姆斯总是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首节结束前38秒,詹姆斯把防守他的詹姆斯·约翰逊撞得连滚带爬地跌出边线,主场球迷甚至都不满自己球员软弱的表现,有人喊:“找个好座位吧!”

  轮到芝加哥开骂

  骑士还真是离不开詹姆斯,到了第二节轮换时间里,当他坐在场下休息的时候,骑士便陷入了麻烦。

  第二节开始后不到2分钟,公牛开始了他们的表演,辛里奇助攻诺阿完成一次跳高式的爆扣,随后卢尔·邓又打三分成功,这时公牛已经以36比23取得了领先。比赛暂停,莫·威廉姆斯、德隆蒂·韦斯特等人很明显地叉腰互视了片刻,面面相觑。

  下一个球,贾米森投出了一记“三不沾”。与此同时,詹姆斯果断地走到了场边。

  王者归来,骑士明显地改变了状态。詹姆斯用两个结实的掩护(已现移动挡人犯规苗头)让莫连续命中投篮,并且在后场保护篮板。而到剩余6分40秒时,詹姆斯故技重施,裁判终于吹给他一次进攻犯规。这时,见多识广的芝加哥球迷表示赞同,同时,他们也爆发出了报复般的快意:“克利夫兰真烂!”

  此后,只要骑士显出松懈和劣势,他们就会遭到这样的骂声。即使在詹姆斯39分、10篮板、8助攻、2抢断和3盖帽的完美表现下,骑士还是不能摆脱骂声。

  “我们已经见证过了!”

  芝加哥的自豪在第三节时建立到了最高点。此节进行4分钟时,罗斯用炫目的过人和上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9分,骑士叫暂停,全场几乎翻天。这时一个球迷适时打出一个标语,惊艳全场:“我们已经见证过了!(We have already witnessed.)”

  结尾的“ed”用红色表明,强调“已经”;标语的后面,紧跟着一个乔丹的飞人标志。符号语言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你詹姆斯有什么资格打“见证”的旗号?我们早已经随迈克尔什么都见证过了!(有趣的是,詹姆斯在第二天于下榻酒店接受采访时,穿的正是一件带有“witness”字样的品牌休闲服。)

  本赛季一直支持“见证”口号的拥趸——“鲨鱼”奥尼尔也没气儿了。暂停回来后,他连米勒都吃不动,徒劳靠打几下后匆忙出手。不论赛前赛后,场内场外,奥尼尔从来不多和媒体接触一分钟,从来都是匆匆赶路。

  随后一球,贾米森再次投出“三不沾”。

  芝加哥的骂声更盛了。

  能够接管比赛的,还是只有詹姆斯。他在末节拼命追分,防守端大帽伺候,进攻端干拔三分加助攻队友,一度将分差填平。当詹姆斯开始突破,他还是那个连诺阿都拉不住的重型坦克。詹姆斯甚至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主动挑起了防守罗斯的重任。

  但一切都晚了。公牛在最后关头稳定地将领先优势保住,在主场扳回一局。

  “芝加哥人都知道,长久以来,他们在这里已经有一个穿着23号的很棒的家伙了。……拿任何人和迈克尔(乔丹)相比较都是不合适的,因为他拿了那么多的MVP和总冠军。”

  ——公牛主帅德尔·内格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