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山猫动态

尼尔森在乔丹面前“撒野” 自称一打山猫就来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7日15:09

  当尼尔森里突外投频频向山猫篮筐发起冲击的时候,昔日的“飞人”,如今的山猫老板乔丹坐在场边痛苦万分。此役尼尔森砍下了32分,而这已是他在系列赛中第二次得到32分,最终魔术以90比86顺利拿到赛点。

  一打山猫就来劲

  季后赛系列赛第三场对夏洛特人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山猫建队6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主场进行季后赛的比赛。山猫固然希望能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他们开场便在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下打出了不错的开局,甚至一度取得领先,但对方一个人的出现却让夏洛特人的所有希望化为乌有。

  尼尔森,这个去年总决赛火线复出并饱受非议的小后卫,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是他,用一记三分球拉开了魔术的进攻序幕;又是他,当山猫以8比6领先的时候,用一记上篮和一记外线远投将比分追平并完成反超;还是他,当山猫在华莱士的带领下将比分改写为19比18、当霍华德身背2次犯规不得不作壁上观的时候,再次用一记绝命三分浇灭了主场球迷欢呼的气焰。

  首节尾声的时候,人们再次看到了尼尔森精灵般的身影,他带球快速突破,于距离篮筐9英尺处跳投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5比27。一切还远未结束,在距离首节结束还剩1秒的时候,尼尔森又惊为天人地命中三分的同时造成对方费尔顿犯规,打4分!

  正是凭借尼尔森首节末段的连追6分,帮助魔术以29比27实现反超。三分球4投全中,罚球线上1罚1中、外加3记两分球,尼尔森凭借单节19分的表现接管了比赛。

  NBA季后赛连续命中纪录是迈克尔·乔丹在1991年6月5日总决赛对阵湖人时创下的,当时“飞人”连续命中了13球。近19年后,当年的“飞人”已经坐在场边,成为山猫的大老板,而他的对手在首节连续命中7球,正在向自己的纪录发起冲击。

  但尼尔森最终还是没能完成这一神迹,在第二节中段被重新换上场后,他火热的手感似乎也因此凉掉,第二节6分44秒的时候,尼尔森距离篮筐28英尺的远投打铁而出,终止了冲击纪录的机会。

  不过这仍然难掩尼尔森此役的光彩,全场比赛他21投12中,砍下32分、4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更加值得称道的是,这些数据还是在没有一次失误的情况下完成的。也正是凭借尼尔森的出色表现,魔术得以取得3比0的总比分领先,拿到了季后赛首轮的赛点。

  魔术不学湖人骑士

  第三场比赛之前,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简直寝食难安,这段时间他将很多精力都放在了如何调整球员的心理方面,这点的用心程度绝不亚于对技战术的研究。而此前骑士和湖人的前车之鉴也为奥兰多人敲响了警钟。这三支球队被公认是本赛季夺冠的热门,但洛杉矶人和克利夫兰人却纷纷在第三战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与此同时,夏洛特人也已经做好了效仿公牛和雷霆的准备。山猫的老板乔丹特意为主帅拉里·布朗打去电话,问他有没有关注公牛和骑士的比赛。“飞人”告诉老帅,他喜欢公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的那种强硬的劲头。

  然而这一幕最终还是没能在山猫身上重现,尽管在首节比赛中夏洛特人一度打出了漂亮的进攻,并且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但终究还是敌不过魔术的一波波攻势。最终以86比90恭送奥兰多人获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从1947年到2009年NBA一共进行了393个季后赛的系列赛,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在3比0的情况下输掉系列赛的。对于奥兰多人来说,这意味着光明的前途,而夏洛特人当前最务实的目标也许就是在下个主场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