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简介 2000年5月宁波市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15:24

    搜狐体育讯 2000年5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与全运会相对应的综合性非奥运项目大型运动会,旨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促进我国优秀非奥运体育项目向全世界推广,尽快与世界运动会接轨。并以此作为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探索社会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新模式。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共设17个项目,分别为: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门球、蹼泳、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摩托艇、体育舞蹈、健美操、健美、技巧、中国式摔跤、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既体现竞技性、广泛性,又注重其观赏性、娱乐性。赛期约为10天,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近万人。

  会徽设计说明: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

  会徽以“1”字、“花瓣”和“火焰”的造型巧妙组合成“中国”的“中”字,突出全国性体育盛会的主题。

  让全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火起来,让全民健身活动遍地开花!这就是会徽要表达的深刻意念。“1”字表示首届,红色的花办和火焰象征隆重、热烈、精彩、圆满,也代表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中华体育精神;“1”字蓝、绿两色由一只海鸥间开,象征港口城市——宁波。整体寓意:首届全国体育大会在安宁美丽而充满生机活力的港口城市——宁波隆重举行,全国经济体育和群众体育健康发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百花齐放、丰富多采!

  红色的花瓣和火焰又似飞舞的火凤凰,象征吉祥、健康、活力。

  “1”字如生命的主线,顶天立地的脊梁,催人奋发,激励人们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也寓意以这次全国体育大会为起点和动力,促进全国健身活动遍地开花。

  吉祥物水精灵“晶晶”的设计说明: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首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00年在宁波举行。运动会的吉祥物水精灵是一滴欢快奔跃的水珠,他手举火炬,象征着体育运动的竞争精神;以“晶晶”给吉祥物水精灵冠名,显得亲切、琅琅上口,又富有宁波特色,更可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更快的融入到宁波这块运动环境中;宁波是一个现代化的港口城市,地处亚热带环境,水资源储藏丰富,以水精灵做吉祥物,其健康形象代表了宁波市民的精神面貌,同时亦体现了我国全民健身的体育宗旨。 (来源: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官方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