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设22个项目 2002年5月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15:26

    搜狐体育讯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02年5月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大会共设22个项目,分别为: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门球、蹼泳、航海模型、航空模型、体育舞蹈、健美操、健美、技巧、中国式摔跤、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攀岩、跳伞、龙舟、轮滑、定向、舞龙舞狮22个项目,共有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和宁波、大连、厦门、深圳、绵阳等组团参赛,有航天、石化、电子、电力、金融等全国9个行业体协和北京、武汉、西安体育学院组团参赛,参加总人数1.3万人。

  会徽设计说明: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

  会徽由数字2、字母M、火焰、飞翔的鸽子及整体构成的2002字样等形象构成主体;2002表明大会举办年,数字2与M表达了第二届及举办地绵阳;红色火焰代表运动圣火;鸽子寓意和平、团结,飞翔形象寓意奋斗,象征了本届大会"团结交流、拼搏腾飞"的宗旨;圆形外框突出圆满之意,寓意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将是一次团结胜利的体育盛会。

  吉祥物“珂珂”的设计说明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吉祥物为头戴天线、活泼可爱的机器熊猫,取名"珂珂"(谐音"科科"),突出绵阳的特点,具有很强的亲合力。机器熊猫一手高举代表胜利的"V"形及第二届的"二"形手势,神情欢快自信,颜色明快,既渲染了体育大会热烈、祥和、圆满的气氛,同时又体现了绵阳蓬勃向上、豪情大气的新兴科技城形象。(来源: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官方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