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2006苏州举行 金牌268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15:30

    搜狐体育讯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以下简称三体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06年5月20日至30日在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旅游城市、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城市――苏州隆重举行。

  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齐名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从第三届开始,将每四年举办一次。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共设技巧、蹼泳、航空模型、航海模型、高尔夫球、台球、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健美、保龄球、桥牌、门球、舞龙舞狮、轮滑、中国式摔跤、体育舞蹈、健美操、攀岩、定向、龙舟、滑水、无线电测向、跳伞、拔河、金属地掷球、壁球和公开水域游泳(已经成为2008北奥正式比赛项目)等28个比赛项目。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个代表团、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汇聚古城苏州,在参与角逐268枚金牌的同时共同与苏州人民欢度“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三体会是建国以来苏州承办的最高级别、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举市一致、改革创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承办思路和“体现时代特征、体现苏州特色、体现体育特点”的办赛指导思想以及“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办赛水平”的总体要求。

  会徽设计说明: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

  会徽作品巧妙地运用了中国传统的书法手法,以“人和拱桥”为创作元素,加以组合,充分体现了苏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颇具时代性,动感十分强烈。作品表现一组三人肩并肩、手挽手的形态,体现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力量的凝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友好的象征,以及“红、黄、蓝、绿、黑”奥运五环色的搭配,代表了体育多样性及吉祥、热情、理性、积极、和谐、健康和文明,寓意深刻,冲击力强,具有海纳百川的组合之美,又能给人以广阔的想象空间。

  吉祥物“呵呵”的设计说明: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吉祥物作品以苏州市花“桂花”为题材,运用拟人化变形手法加以创作设计,寓意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江南水乡、园林城市苏州举行。作品取名“呵呵”,符合吉祥物活泼可爱的特征和形象,“呵”与“和”谐音一致,活泼俏皮、热情好客、喜爱运动、共和参与,体现了大会“和谐、健身、参与、快乐”的宗旨。(来源: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官方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