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喜鹊欢欢无限亲和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15:45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5月16日-26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举行。图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

  一.作品是个高举象征体育运动精神火炬的喜鹊形象。喜气洋洋、欢呼跳跃的同时,又具有时尚流行特点、充满人性魅力和无限的亲和力。其健康、时尚、阳光可爱的造型不仅代表了全体合肥市民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以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群众喜爱、全民参与为目标的全民健身体育宗旨。

  二. 喜鹊(又名花喜鹊),以其健康、好动的俏丽身形和除害护林的优秀品质被合肥市民于2008年选为合肥市鸟。

  三.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便有“喜鹊登枝”、“鹊桥相会”以及“喜鹊叫、客来到”等寓意吉祥,象征美满的说法和民间流行谚语。

  因此,采用喜鹊作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吉祥物不仅能够恰到好处的体现全民健身运动的特点,更能准确的反映出合肥人民和城市开放、交流、创新、服务的精神面貌以及充分做好迎接全国各地来宾的准备。

  欢天喜地、宾至如归,这是吉祥物欢欢向全国人民发出的邀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