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工资低的离谱 当打国脚拒绝踢球宁可摆地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27日16:02

  女足前国脚王丹丹看不到发展前途无奈改行 类似情形在女足已成“普遍现象”

  宁可去摆地摊,也不踢球了,这不是个性,而是直面现实。

  女足前国脚王丹丹在球场上是个颇具创造性的球员,然而她选择离开足球。据女足主帅商瑞华透露,王丹丹目前在北京摆起了地摊卖服装。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圈内人士,他们对这一现象一点也不感到奇怪。

  王丹丹改卖服装了

  “其实王丹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踢球了,她自己给出的理由是不想练了,想赶紧完成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业,但队里一直没有批准王丹丹退役。在北京队,王丹丹的工资算是比较不错的,月薪1500元左右。”北京队主教练王海鸣证实了王丹丹确实已经不踢了。由于王丹丹自己放弃踢球,所以被外界相当看好的她也等于主动放弃重返国家队的资格。

  尽管吃住都免费,但在北京,1500元的工资其实还是少了点,而且王丹丹还要忍受伤病的困扰,从这个角度看,她改行摆摊卖服装的确不奇怪。

  “其实王丹丹家不缺钱,人家之所以不踢了也是对中国女足看透了,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呀。”一位北京记者如此表示。

  女足改行的人不少

  记者了解到,王丹丹现在还没有拿到大学文凭,平时还要到学校上课,卖服装和上学不冲突。另外,王丹丹即便进女足国家队,算上每天的补助一个月下来工资也就3000多块钱,就算再努力踢,也很难改变中国女足目前的低迷环境和自身前途的迷茫。与其徘徊犹豫,还不如干脆改行。

  记者本想联系王丹丹让她谈谈自己的未来,但或许是摆地摊一事被外界报道影响了她的生活,她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像王丹丹这样无奈告别足球的人挺多,她们有的选择上学,有的选择到中学当体育老师,有的选择到足协工作,甚至有的还去当出租司机。尽管她们中的某些选择一度让外界很不解,但这些曾经的女足队员们没有后悔,有的只是无奈。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莫让“玫瑰”过早枯

  还记得1996年的事吗?那时的女足如铿锵玫瑰让我们心潮澎湃。

  如今,新一代的“玫瑰”早已没有当时的意气风发,甚至有些花朵早早枯萎。这种现象对于本就女足人才资源不足的中国足坛来说,更令人心碎。

  是谁将铿锵玫瑰花瓣摇落?当年女足在国际大赛上拥有夺金实力,足协领导心花怒放,百倍“呵护”,嘘寒问暖。但随着那一代女足球员逐渐退役,中国足协便对女足不再那么热情了,从某种角度来看,中国足球管理者一开始就是在用赌博的心态对待中国女足。今天请来外教,没过几天再轰走,出点成绩时表扬,成绩倒退时无语。更为关键的是,他们把加大对女足投入只是放在嘴上,而实际情况是女足姑娘生活得很艰难,大多数退役后谋生都很艰难。

  想象一下当没有文凭,缺少其他专业知识的姑娘们到30多岁再到社会上找工作,将会多么的艰难!于是像王丹丹这样早早退出女足的人开始出现,这没有什么可惋惜的,因为早晚都会经历这些,只是时间稍稍提前罢了。如今的问题不在于某一个人过早退出,而在于这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如今的问题不在于女足球员本身,而在于那些掌控女足发展的管理者。

  莫让“玫瑰”过早枯萎,希望足协领导们抽空也给她们浇浇水。崔宁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