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定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16:09

    搜狐体育讯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

  定由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二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真正的定问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定向运动本身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开展是从本世纪初在北欧开始的。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已在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立足。1932年举行了第一次世界定向运动比赛。1961年国际定向联合会( IOF)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现有成员国63个。国际定联是世界定向运动的行政实体,是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之一。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5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地点是合肥地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一)短距离:青年男子、青年女子、成年男子、成年女子

  (二)中距离:青年男子、青年女子、成年男子、成年女子

  (三)男子百米、女子百米

  (四)男子二人接力、女子二人接力

  三、参赛单位:

  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可以组队参赛。

  四、运动员资格:

  (一)经有资质的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且符合下列任一项条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参赛资格:

  1. 2009-2010年度国家定向队和国家青年定向队运动员。

  2. 2009年全国锦标赛个人赛精英组前30名、普通组前15名。

  3. 2009年全国冠军赛精英组运动员。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运动员,须经参赛单位向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书面申请,确认其参赛资格和人数并下发通知后,方可报名参赛。

  (二)运动员须持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运动员注册证。运动员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办理注册或转会交流手续。

  (三)青年男子组M18E和青年女子组W18E为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成年男子组M21E和成年女子组W21E不限参赛年龄。

  (四)报名结束后,运动员代表资格将在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官方网站(www.oacn.org)公示一个月。在公示期内,若运动员代表资格存在争议且无法解决者不得参赛。

  五、参加办法:

  (一)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名,青年男女运动员各2名,成年男女运动员各2名。

  (二)百米和二人接力赛不限年龄。

  (三)青年运动员可报名参加成年组比赛,女运动员可参加男子组比赛。

  (四)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均须自行办理竞赛期间(包括路途和赛期)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万元、附加医疗1万元),未办理保险者不准参赛。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定向运动竞赛规则(试行)》。

  (二)参赛运动员自备指北针,须穿符合赛会要求的专业定向比赛服装参赛;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指定电子计时系统,提供地图;组委会提供其它竞赛器材。

  七、裁判和仲裁:

  国家体育总局选派裁判长和仲裁委员,承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参加比赛的人(队)数不足6人(队)的小项,只进行表演,不录取名次。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九、报名和报到:

  (一)参赛单位须填写报名表(附件)并加盖公章一式3份于2010年1月31日前分别报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崇文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号,邮编100061,联系人:李德利,电话:010-67050885,传真:010-67050899)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竞赛部(地址: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区五楼508室,邮编:230001,联系人:葛伟,电话:0551-2650872,邮箱:hfsth@126.com),逾期无效。

  (二)运动员报到时,须出示健康证明并交验保险单据复印件。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反兴奋剂工作:

  比赛期间将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进行兴奋剂检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其它:

  (一)运动队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按组委会统一标准自理,竞赛组织费等由组委会负责。

  (二)运动队冠名及着装广告等要求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