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记者对话当打国脚王丹丹 女足对于我已是过去时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7:09

  对于摆地摊与开店一事,王丹丹并不否认, “开服装店是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我不想因为这件事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王丹丹虽然婉言拒绝了记者前往她新开店铺采访的请求,但她坦率地说:“女足真的太需要增加投入了,请多关注现役队员吧,而对我来说,女足已是过去时了……”

  记者:商瑞华说你退役后摆起了地摊,因为女足的收入太低了,这个事情是否属实?

  王丹丹:我真不希望商指这样告诉媒体,我是摆过地摊,那只是与朋友一起玩玩。现在开着一家小服装店。

  记者:能详细介绍一下服装店与店铺的地点吗?

  王丹丹:这个小店也就8平方米左右,男女装都做。铺面是一个好朋友便宜租给我的,月租金4500。至于具体地点,我不想透露。

  记者:为什么选择退役后去开服装店呢?

  王丹丹: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悲惨的,相反我很喜欢做服装生意,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

  记者:你才25岁,为什么选择退役呢?

  王丹丹:有些事情不是我不想退就能不退的,国家队的大门向我关闭了,在北京队我也踢不上主力,与其在队里干耗着,不如去做想做的事。说实话,现在对我而言,女足已经是过去时。

  记者:未来有什么打算,是否还会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

  王丹丹:当初是我自己选择的足球道路,我踢球已经有15年了,酸甜苦辣都尝过,退役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至于我的未来,应该不会再与足球沾边。

  记者:商指说女足队员月收入少得还不如摆地摊,你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女足待遇低的窘境?

  王丹丹:除了江苏、上海等女足球员外,其他地方女足待遇都比较低。成绩不好、踢球人少、没有市场、发展不力、无人问津,我认为这些都是造成女足队员待遇低下的原因。

  记者:足协掌门韦迪表示将改善女足待遇,你认为应该怎么去做?

  王丹丹:每届领导都这么喊,但女足待遇始终没有什么提高。至于未来怎么做,还是让中国足协领导去想吧。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