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谈罗伯斯称赛程见分晓 飞人洗澡只用10分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7:58

  本报深圳专电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我一定要在下个月的钻石赛上海站比赛中击败刘翔夺冠。”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日前信心满满地向刘翔下战书。对此,刘翔昨天回应:“谁赢谁输,赛场见。”

  谈罗伯斯:赛场见分晓,我会努力

  昨天,刘翔“飞”到深圳,参加可口可乐公司创新研发的“轻松一扭为环保”———“冰露”环保轻量装瓶发布活动。一身休闲装的刘翔一如既往地活跃,常与现场的志愿者互动,还不时露出顽皮的笑容。

  不过,刘翔教练孙海平近日却表示,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仍然有疼痛感。实际上,从上个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回国后,刘翔的训练至今都是在没有穿钉鞋的情况下进行的。直到上周二才尝试着穿了一次,结果在第二天右脚便一直被酸胀感困扰,至今未能转到室外进行训练。

  由于脚伤,刘翔决定放弃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5月23日的钻石赛上海站将是他今年在室外的第一场比赛。头号劲敌罗伯斯已经表示参赛,并放言要击败刘翔。对此,刘翔回应:“这么多年大家都一直在国际赛场上,都会尽力而为,其实谁输谁赢,赛场见分晓,我也会努力。”

  对于自己的脚伤,刘翔表示:“运动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都会跟伤病作斗争。高水平的运动员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怎么样克服伤病,怎么治疗,怎么跟伤病作斗争,是必须要面对的。我现在恢复得不错。”他还表示,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一定要夺冠,要实现三连冠。

  谈环保:从身边做好其实很简单

  此次变身环保大使,刘翔坦言,自己在生活、训练中都比较注意环保,“你们看我今天穿的裤子,破了又补,是不是很节约、很环保啊!”他的开场白把全场人都逗乐了。

  “环保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一些点滴小事做起,比如我训练之后的洗澡。我建议大家洗10分钟就够了,当然前提是一定要洗干净。我每次洗澡都会缩短时间,因为这样可以节约用水。”刘翔还建议大家多骑自行车,“像我平时去训练时都是骑车的。”

  在可口可乐公司为刘翔安排的20分钟专访会上,刘翔甚至建议记者少提问题,“因为这么多人聚在这里,很热,有很多二氧化碳,不环保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