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冠军赛 > 最新动态

脱下泳衣成绩失神奇 游泳冠军赛全国纪录未被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9:54

  名将缺赛、神奇泳衣被禁,于是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所有的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都“高枕无忧”。

  没有创造一项纪录

  五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没有出现一个新纪录,而在2008年冠军赛,8项全国纪录被打破;2009年冠军赛,15人22次创造全国纪录,5人8次创造4项亚洲纪录,1人1次平了1项世界纪录。

  事实证明,穿着普通泳衣再破神奇泳衣创造的纪录,几乎不可能。一位资深教练说:“穿神奇泳衣破纪录太方便了,现在穿普通泳衣要破纪录,就不那么容易了。”

  而且,一件神奇泳衣5000元,国手、重点队员有好几件,而非国手对神奇泳衣只能望梅止渴。这样,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全运会时,神奇泳衣成了财力大比拼。

  没有泳衣成绩下滑

  高科技泳衣助推游泳成绩提高,去年达到高峰。去年罗马世锦赛,张琳除了以7分32秒12获800米自由泳金牌、破世界纪录外,还将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提高到了3分41秒35,获得铜牌。而在刚结束的全国冠军赛上,张琳的400米成绩是3分44秒91,比罗马的成绩慢3秒多。800米自由泳是非奥运会项目,本次比赛这个项目没有被列入,因此无从对比。

  去年,张琳200米、400米成绩是1分45秒83、3分42秒63。今年,张琳200米、400米成绩分别是1分47秒54、3分44秒91,每项均差了两秒多。

  对于张琳的退步,教练陈映红解释说:“在没有神奇泳衣、并且没有为比赛特别备战的情况下,能够游到接近全运会上的成绩,这一切都表明了张琳的实力。”

  没有高手可以例外

  国际泳联对泳衣作出严格限制,各国选手的成绩也大幅下降。去年罗马世锦赛上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打破了美国巨星菲尔普斯不可战胜的神话,以1分42秒创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走金牌;400米自由泳较量,也以3分40秒07夺金,并创世界纪录。

  今年脱下了高科技泳衣,23岁的比德尔曼现出了“原形”。2月中旬在英国斯旺西的一次比赛中,他200米自由泳只游出1分47秒56,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5秒56之多;400米自由泳游出3分52秒76,较自己罗马世锦赛的世界纪录,更是慢了12秒69。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