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鲁能鸡肋战获意志完胜 赛前刁难反成奋起催化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4月27日20:05

    搜狐体育讯 主场0-2,客场1-0,主场主力尽在却输球,客场替补唱戏反赢球。就是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员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欲望,让阿德莱德的主场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

视频:李微世界波破门 亚冠阿德莱德0-1山东鲁能

  一场亚冠小组比赛,让阿德莱德赛前的小家子气,不和谐招待,不好客迎接,不对等安排,注定了这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憋足了狠劲的鲁能队员发誓要在客场给对手遭麻烦,双方队员场上危险动作频频,多次放铲,阿德莱德甚至全然不顾比赛场上的职业道德,在鲁能队员受伤倒地的情况下依旧继续比赛,0-1的比分也算是吃到了不大不小的报应。不过,以身体对抗著称的鲁能头球队却是突然失灵,面对澳洲猛男,鲁能队员身体对抗失去了优势,这甚至也成为了短板。

  “山东鲁能头球队”——这是多年征战中超联赛赛场,鲁能屡屡依靠头球取得进球胜利后,赚得的美名。平心而论,拥有韩鹏、安塔尔、周海滨、拉德诺维奇乃至崔鹏等身体对抗出色身高优势明显球员的鲁能,在中超赛场,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身体优势队伍,但是没有了卡洛斯,没有的拉德诺维奇的鲁能,在本次比赛场上劣势处处存在,完全被主队压制,但是多名替补队员的上场加上赛前的不和谐对等招待,让这场比赛弥漫上了本没有的火药味。

  面对澳洲草原上的雄鹰阿德莱德,鲁能失去了中超的法宝,吃牛肉长大的阿德莱德队员在高球的处理上在身体的对抗中,占尽了优势,而山东鲁能在中超横行的法宝——身体对抗却是没有了优势,一下子失去了优势,长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短板,好在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可嘉,频频依靠身体、滑铲化解对方球员的屡屡进攻,让比赛现场的华人球迷感到满意,“加油,再进一个!”的呼声清晰可闻。

  其实,本场比赛,对于鲁能而言无疑是一块鸡肋,没有任何实质意义,因此鲁能也算是堂而皇之地打着伤病的幌子练起了兵,马龙、高迪、王亮、李微这些球队小生平时就靠技术起家,本场比赛,面对身高马大的澳洲球员,比赛一开始,突然找不到北,也算正常,只能抱怨自己从小是吃草长大的缘故吧,但是全场比赛,鲁能上场队员表现得都是可圈可点,依靠意志拼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在比赛中,阿德莱德的确占尽了身体优势,多次获得角球机会,上半场获得的角球机会与鲁能相比是6:0,而且在这几次角球进攻中,其队员也是屡屡抢得第一点,形成进攻机会,队长多德与光头范迪亚克屡屡在门墙制造险情,让鲁能队员提心吊胆,每每中超赛场靠这招进球的鲁能这次也算尝到了高空球给自己的威胁。可是,显然阿德莱德没有把鲁能放在眼里,但一口吃不成胖子,阿德开场就想迅速拿下鲁能。当鲁能中路将传球防死的时候,主队队员甚至包括球迷都显得异常急躁。其实这也是鲁能最希望看到的。下半场比赛中,鲁能队员多次被对手直接闯倒在地,澳洲袋鼠的身体优势再次得到验证,而且在高空球的控制上,鲁能队员也只能望球兴叹,要不是运气欠佳,阿德莱德本该早早确立了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狂攻过后必有平静,平静之后就会犯错,阿德阿里的三板斧过后,下半场一开始,鲁能小将李微便在反击中抓住了一次机会,在漂亮的一次扣球之后,左脚打门得分,这个球有运气成分的同时也算是必然,主场急躁的阿德莱德终于为自己的小家子气、为比赛中的毛躁急于取胜付出代价。

  中超比赛中,鲁能在锋线上除了韩鹏,还有的李金羽与本森也是各有特色,他们分别与韩鹏组成“一高一快”和“一高一巧”两种配合,令中超对手难以捉摸。如果能算上邓卓翔的进球,从上场对大连的比赛,鲁能已经连续5次用“空中打击”攻破对方大门,展示出了很强的“头球”实力。从宿茂臻到韩鹏,甚至是西切罗,鲁能的进球特点永远非常明显,使用“高空轰炸”比任何一种方式都得心应手。

  就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刻,鲁能队员依然保持着就地反抢的作风,步步紧逼,让主队队员的进攻组织不起来,夏宁宁的突破,杨程的飞身救险,刘金东后场的屡屡大脚解围,都是鲁能最终取胜的资本,与其说这是一场比分的胜利,更不如说鲁能收获的是一场意志上的完胜。(搜狐体育 东水)

  预告—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和长春两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