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世乒赛王励勤马琳二选一 王皓有一点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4月27日20:12

    搜狐体育讯 距离莫斯科世乒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乒出征世乒赛的名单也被人们颇为关注,近日,国际乒联官网曝光的世乒赛团体赛名单,而所有成功“直通莫斯科”的选手都无一例外地出现在上面,惟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奥运冠军马琳落选。对此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也对这份世乒赛名单做出了自己的分析。>>您认为谁会落选世乒赛?

  目前男子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之中三选二,前几日国际乒联更新了首次各队上交的名单,名单显示马琳落选,国乒第一次将名单上报国际乒联,没有把马琳报上,但是世锦赛规定,比赛前三天名单都能改变,这也就意味着这次名单并不是国乒出征世乒赛的最终名单。

  从这三人综合评定来讲,王皓我认为落选的可能性不太大,王皓相比马琳、王励勤更加年轻。他的打法也很独特,2012伦敦奥运会王皓届时肯定也是主力,尽管马龙、许昕、张继科近阶段表现抢眼,但是经验方面与王皓还是有差距,王皓虽然是两届奥运会亚军,但是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他的基本功又很扎实。

  我认为最终王励勤和马琳之间要下一个,我认为教练组考虑的首先是这两人近一两年来的表现,从这方面来讲,王励勤要好于马琳。从伦敦奥运会来讲,谁对国乒发展更有力,他们俩是各有所长,马林属于“智多星”,技术非常细腻,尤其是前三板,接发球抢攻非常独到,这对中国队年轻选手的作用是很大的。

  但是王励勤年龄更大一点,但是身体素质没有问题,而且在队内兢兢业业,起着很好的带头作用。要是从成绩方面来讲,王励勤在今年卡塔尔赛打破了33个月的冠军荒,欧亚对抗赛助亚洲队逆转欧洲队,近期表现大力要比马琳要好一些,从这个意义来讲,王励勤入选的机会更大。

  在女子方面,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李晓霞、丁宁入选没什么争议,削球手范瑛入选可能性很小。其实从中国队来讲,更多考虑的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这些队员谁去都能拿冠军,尤其是团体赛。中国队现在仍要面临以老带新、不断的使后备力量成长,不仅要群星突出,更要有领军人物出现,这是非常关键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莞尔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马琳王励勤真是很难取舍啊!
马琳落选的可能很大!
国乒派谁去都能夺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