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七名伤兵逼出最强鲁能 伊万若早轮换结局恐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7日20:16

    搜狐体育讯 伤兵满营,多达七名主力未能出战,面对力争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鲁能赢了,终止了四连败,这是一个还算让人满意的收官。然而,鲁能小组出局的命运早已经成定局,一场胜利只是挽回了些许颜面。有意思的是,为鲁能打进制胜一球的正是此前从未出战的李微,这也可以看出他的能力。其实鲁能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可一味的一套阵容应战让他们力不从心,提前的出局也就不足为奇。假想一下,若鲁能能更早的轮换,那么他们小组出线并非是奢望。

视频:李微世界波破门 亚冠阿德莱德0-1山东鲁能

  在上赛季亚冠联赛耻辱出局后,鲁能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了未来的亚冠备战上,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鲁能的信心很足。从具体的备战来看,引援,换帅,例行的海外拉练,鲁能的工作做的很细致,球队的实力相比去年也有了一个提升。从亚冠的开局看,他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客场击败广岛三箭取得了开门红,可是球队的隐患也已经埋下,那就是球队的后防线。

  从具体的表现看,鲁能第二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就是后防线的两次失误造成丢球,两回合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尤其是第二回合,被对手绝杀正是后防线的玩火所致,连续的三场失败已经让鲁能陷入了绝境。即便是为了荣誉而战的第五战,鲁能的防线依然不让人放心,卡洛斯和拉德诺维奇都上了,可是防线还是崩盘的表现,2比3,输了,四连败,鲁能提前出局。在这五场比赛中,鲁能的阵容有变化,可都是无奈的调整,真正伊万的求变并不多,主力阵容缺乏足够的轮换,这也让球队遭遇了很大的危机。

  我们不妨再来看看鲁能最后一战的名单,首发阵容中没有王永珀、崔鹏,矫哲、卡洛斯、李雷雷、、吕征、本森、拉德诺维奇,几乎一整套的主力阵容缺阵,鲁能的伤兵多到了一个极限。可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却客场击败了阿德莱德,进球的是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李微,这位曾在07年对阵阿德莱德比赛中一战成名的昔日国奥悍将也终于进球了,这个球很珍贵,可是似乎来的太晚。

  其实看看鲁能整场的比赛,面对曾在主场输两球的阿德莱德,鲁能场面上或许并不好看,可是踢得很努力,很积极,后防线也有不稳定的因素,苑维玮重回左路是个危险的选择,不过我们看到了郑铮在中后卫上出彩的表现,这位后防线的全面手也再次让人眼前一亮,他在中路的速度弥补了防线的一个不足,这一点也算是鲁能末战的一个大收获。

  从整个阵容来看,鲁能此役更多的年轻人上位,这或许是无奈的选择,可是他们的表现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鲁能的阵容厚度依然是中超BIG4中的佼佼者。可是结局却是早早的出局,这样的局面也可以看出,鲁能在利用这个阵容上并没有达到最佳。对于主帅伊万来说,第一年的亚冠也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小组未能出线,有些遗憾,可也也算是交足了学费,如何使用好手里的这把好牌,未来的中超联赛是对他新的考验,而若有下一次,明年的亚冠,伊万也会率队卷土重来。

  穷则变,变则通,这是一个众人都明白的道理,可是真正的实现却并不容易。鲁能的失败在于他们还处在一个磨合期,伊万也没有更好的把握球队,把握全局。还是那句话,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伊万的用人经过这场比赛后相信也会有一个转变,更多年轻人得到机会,更好的轮转阵容,这也是鲁能联赛重振雄风的关键所在。(牛强)

  预告—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和长春两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