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鲁能末战成功为己正名 实力无差距出局缘于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27日20:26

    搜狐体育讯 四连败提前出局的鲁能并未自暴自弃,末战客场击败阿德莱德挽回了最后的尊严。阵容不整、士气不高、魔鬼客场又遭遇强敌,鲁能遇到了所有可能遇到的难题。但就是这样一支哀兵,却完成了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去年那个踌躇满志誓拿三分,却惨遭逆转制造巨港惨案的球队形成鲜明对比。说起来中国球队并不差实力,屡屡外战折戟的最主要因素,在于心态上的不成熟。

视频:李微世界波破门 亚冠阿德莱德0-1山东鲁能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鲁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甚至还制造了诸多不堪回首的惨案。05年八强战伊蒂哈德时主场不落下风,客场却在先进球的有利情况下以2-7惨败,制造吉达惨案;07年小组末战只要不以两球以上劣势输掉便可晋级,却以三球惨败城南一和痛失出线权;09年的形势更加有利,末战实力最弱的鱼腩斯里维佳亚队,球队早早确立了两球优势却惨遭逆转,连丢四球创巨港惨案耻辱出局。

  以上均是鲁能晋级在望的大好形势下,想赢怕输的思想负担过重,心态失衡招致惨败的必然结果。中国球队外战疲软也非一天两天,打平即出线却难以出线,胜利在望却遭黑色三分钟、关键点球不入的戏码可谓屡见不鲜,贯穿了中国各级别球队的外战史。说中国球队实力存在欠缺不合情理,若真的差了对手一截也不可能获得有利局面。多次痛失好局的现象则已不能用技战术来解释,只能说自己在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鲁能主场战阿德莱德时,近遣主力登场却毫无章法,最终以两球劣势落败。同浦项制铁交手时,邓卓翔终场前射失关键点球等,均将鲁能推上了绝路。主场战广岛时没有退路的鲁能,当得知另外一场比赛的不利结果导致自己不能出线后,索性破罐子破摔又遭对手逆转。鲁能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纯粹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作为近年来中国球队外战经验最丰富的球队,鲁能的心态却一如既往的无比幼稚,经不起半分的挫折考验,这不禁是他们存在的问题,还是整个中国足球圈心态病的真实写照。

  当鲁能彻底失去了出线希望,以锻炼队伍的心态出现在澳大利亚时,这支放下包袱的球队反倒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客场掀翻了强大的阿德莱德队,为自己挽回了最后的一丝尊严。单纯以实力来看,鲁能并不比同组出线的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差,同他们之间的交手也可看出双方基本上处于一条水平线上。但鲁能却因为自己的原因折戟,多场关键战役中均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直到出线无望之际,方能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这是鲁能的悲哀也是整个中国足球的悲哀。明天的国安也将迎来自己的亚冠生死战,同样是打平即可出线,但愿御林军能过的了自己的心理关,不要令中超再次全军覆没。(紫轩)

  预告—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和长春两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