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鉴真国际马拉松赛选手昨离扬 惜别扬州明年再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27日20:31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扫尾工作对于一项赛事来说也非常重要。”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部官员季卫忠表示,扫尾工作同样是一个高水平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赛选手依依惜别扬州

  让所有来扬参赛的中外选手平安回家,就是扫尾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据组委会接待部一位官员介绍,从比赛结束到昨天上午,组委会共安排了送往南京和上海机场的专车100余车次。昨天上午10点半,随着最后一班车离开扬州,本次比赛的接送工作基本结束,特邀的外籍运动员和来扬观摩赛事的友好城市官员全部离开扬州。

  临行前,许多参赛选手和来扬观摩比赛的官员都依依不舍,对扬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相约明年再来。

  还有一个令组委会感动的事情。参赛的高校每次都要携带校旗来扬参赛,这一次,不少高校表示要把队旗存放在扬州,明年直接来比赛。“这充分说明了他们对扬州赛事的认可和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位组委会官员说。

  赛后三天确定成绩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当天下午就把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上到了官方网站进行公示。不过,季卫忠表示:“官网上的成绩并不是最终成绩,公示三天后无异议才能确定。”

  在上一届比赛中,参赛选手比赛一结束就能拿到名次证书。这一次,所有选手都不能第一时间拿到证书,而要等三天后最终确认了成绩,由组委会统一向选手邮寄。

  季卫忠解释说:“马拉松的赛程很长,途中也有可能出现裁判不能发现的犯规,比如此前出现过的有的运动员在比赛中搭坐了一段自行车。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我们也欢迎对作弊选手进行举报。”

  同时,组委会还在赛后第一时间公示了“携带多芯片”和“缺少计时点成绩”两项犯规的选手名单。“三天内,这些被公示的犯规运动员同样可以向组委会进行申诉。”季卫忠说。

  8亿保险为马拉松护航

  马拉松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在比赛中脱水昏迷,甚至意外死亡的突发性事件都时有发生。为此,本次扬州马拉松赛的独家保险赞助商江苏华尊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总保额高达8亿人民币的保险。

  随着马拉松比赛的结束,理赔程序也开始启动,这也是组委会目前工作的重点。季卫忠说:“尽管本届比赛没有出现大的意外,但也有些选手在中途出现了昏厥等情况,我们都及时将他们送往医院进行了及时的治疗。”

  目前的理赔主要是针对这些情况进行。江苏华尊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继戎介绍说:“我们已经主动找到在比赛中出现意外的运动员,为他们办理理赔。虽然金额不高,但这是我们应尽的服务。” 本报记者 束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